冷氣團來襲 低溫下探12度

 |2017.12.16
650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入冬首波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中央氣象局預估,今早北台灣仍有十八至十九度、中南部則有二十三至二十六度,但入夜後只剩下十三度低溫,中南部剩下十七度,新竹以北及基隆有雨,中部地區則是偏山區有雨,花東也有局部降雨。

這波大陸冷氣團南下將挾帶些微境外汙染,環保署估周六晚間至周日凌晨境外空汙將影響台灣,金門、馬祖為橘色提醒至紅色警示,中南部為橘色提醒,局部區域為紅色警示。

氣象局預報員顏增璽表示,這波冷氣團最冷時間落在周日清晨、周一清晨,中部以北空曠地區低溫下探十一度且不排除更低,台北市低溫降到十二度,不過水氣將會逐漸轉為乾冷。

顏增璽表示,冷空氣將會持續到周一白天,但因來自颱風帶來的水氣讓雨勢轉為明顯、溫度不會明顯回升,中南部山區也有短暫雨。

顏增璽表示,下周三新一波冷氣團報到,受到輻射冷卻效應影響,中部以北地區低溫仍然下探十二度並持續到下周五,周六才有機會減弱。

今年第二十六號颱風「啟德」,目前位在鵝鑾鼻南南東方約一千三百五十公里左右海面上,持續偏西在走,下周一、二替台灣帶來水氣後,持續往中南半島而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