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僑生 32張獎狀背後故事

文/高雄市普門中學 觀二忠 林汶軒 |2017.12.11
744觀看次
字級

我來自馬來西亞霹靂州首府怡保,目前就讀普門中學觀光事業科,至今在全國各式的比賽中獲得了32張獎狀,現在看到的我,肯定不會想到曾經的我會是個被趕出校門的學生、離家出走的孩子,曾是一個讓父母親崩潰痛哭的孩子。

還記得剛開始就讀初中一年級的時候,媽媽因為我的一通電話,就為我奔波勞命,即使有工作在身,也是如此,曾經因此差點出車禍,而我完全沒有顧慮媽媽。初中二年級因為自己叛逆而離家出走,原因是不喜歡媽媽的管教,跟媽媽大吵,還對媽媽動手,第二天自己二話不說就收拾行李偷偷的到朋友家住。媽媽因擔心我,好幾天完全沒睡覺,而媽媽在那時候開始出現有憂鬱症,而我這個當兒子的完全沒有關心。

初中三年級,是我在學校打架鬧事的時期。還記得那時候,媽媽因為我在學校闖禍,幾乎常常被召見,導致媽媽的憂鬱症每況愈下,而我最終被學校開除。媽媽為了我跑到學校的各處室甚至校長室幫我求情,無論如何都希望讓我留在學校繼續就學,結果因自己表現惡劣,終究還是逃不過被學校開除的命運。

在沒有到學校學習的期間,別人每天早上都搭車上學,而我天天在家裡睡覺,晚上玩到半夜三更才肯回家。當時的媽媽實在沒辦法教我,媽媽每晚都沒有睡,每晚都在哭,有一次生大病,痛到無法走路,但還是堅持一大早起床工作。之後在無計可施之下,媽媽就把我送去佛光山在馬來西亞的怡保道場。這個時候,我的生命出現了一個轉折。

要感謝慧性法師的慈悲收留與教導,否則不會成就現在的我。若不是因為這個因緣,我可能現在就是一個很可憐的小伙子。在道場這段期間,可說是非常辛苦,每天都跟隨和尚的生活作息,學著如何做早課,學著如何做飯,學著如何處理寺院道場的大小事務。剛開始時覺得沒有怎麼樣,每天重複做同樣的事情,這樣就可以輕鬆過一天。

後來慢慢的發現,後面的路一天比一天的難。遇到的事情不會處理而搞砸了,就被痛罵了一頓,晚上就只能躲在棉被裡哭,一度想放棄這裡生活。直到有一天在看大師的書籍時,看見大師的文章,內容提到「老二哲學」,一個年輕人如果放棄學習,就會沒有未來,不要自滿,天底下還有永無止境的東西等我們去挖掘。就是這一段話,點醒了我,如果我現在就放棄學習,未來就不堪設想。過了沒多久,我便告訴媽媽我要重新再來。

如今進入普門中學一年多了,在普門的改變非常的多,人生的轉折完全扭轉,感觸很深。感謝普門老師們的栽培與呵護,教會我待人處事的道理,生活上的規律及品格教育。感謝學校讓我有一個可以展現自己的舞台,讓我可以有機會站在這國際舞台贏得勝利。

歸功於學校及老師的細心教導與栽培,現在的生活再也不是三更半夜睡覺了,而是準時晚上十點半睡覺。這一切的一切,都要不忘初心。這一路走來不容易,碰上了任何大大小小、形形色色的人事物,都一關關地度過。而且理當自己一人在國外留學是非常的辛苦,但在普中卻擁有家的感覺,老師與同學們會一起笑著生活。

感謝爸媽的堅持,法師的慈悲教導,佛光山的國際舞台及普門中學的栽培,感謝您們成就今天的我,發願以行動證明不負期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