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大2+2台美雙學位畢業生徐張泰 出國留學圓夢突破自我

文/林晏伃整理報導 圖/徐張泰提供 |2017.12.11
1213觀看次
字級
在墨西哥旅遊,欣賞當地小鎮風情。圖/徐張泰提供。
佛光大學台美雙學位畢業生徐張泰右一在美國西來大學與教授及同學合影。圖/徐張泰提供。

位於宜蘭礁溪的佛光大學,自2012年起推動「2+2學士雙聯學程」,強調「繳台灣學費,念美國大學,輕鬆完成留學夢」,前2年在佛光大學修習通識、基礎及核心課程,收費比照台灣國立大學,後2年則到美國洛杉磯西來大學 (University of The West)選修專業課程,學生只要托福網路測驗(TOEFL iBT)成績達69分即可申請,只要繳交台灣私立大學標準的學雜費,僅一般美國大學費用的1/4,畢業後就可同時獲得兩校畢業證書。

今年6月剛從美國西來大學修畢2+2雙學位的畢業生徐張泰,談起海外求學的收穫,他說:「Nothing is impossible. It’s I am possible !走出去看世界以後,會發現台灣很小,但卻發現自己的潛力無限大。」當初學測英文僅4級分的他,為了達到佛大雙聯學程所要求的TOEFL iBT 69分門檻,每天苦讀英文數小時,寒暑假更是整天與英文為伍,連續一年不間斷的努力,終於在第4次托福達標,如願以償地前往美國西來大學築夢未來。在美國念書的這段期間,透過教授批判性思考的引導,再加上與同儕間的討論,讓他開啟自主學習的方式;同時也讓他體悟到:出國不一定是因為一張文憑,也不一定是語言的學習,更重要的是對當地文化環境的熟悉與了解,它會讓你更容易與外國人溝通與相處。

佛光大學楊朝祥校長認為台灣高等教育不應「鎖國」,一味憂心外籍學生「分食」教育資源,反而應該更頻繁與國外的優良學府及優秀人才進行交流,如此才能夠激勵學生成長,台灣的教育品質和國際能見度也會提升。此外,他也希望年輕人讀大學,不只是要學習一門專業,更要培養「適應世界的能力」。讓自己成為具備跨文化素養的多功能人才,未來無論選擇繼續深造或就業,都會多一份競爭力。

除了「2+2學士雙聯學程」,佛光大學也與美國許多州立大學,包括紐約州立大學、田納西州立大學等名校,建立「3+1+1雙學位學程」,學生可以在大學第4年前往美國姊妹校先修碩士班課程,再加1年的時間攻讀碩士學位,5年之內獲得學士和碩士學位,上述各學程的相關細節請上佛光大學官網http://oica.fgu.edu.tw/main.php查詢;另外,南華大學亦有「2+2雙學位」計畫方案,詳情請上南華大學官網http://oica2.nhu.edu.tw/main.php查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