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架跑道 競技不宜

 |2017.12.07
1092觀看次
字級
新港藝術高中環形跑道串連學校各建築場館的二樓。圖/新港藝術高中提供
新港藝術高中的高架跑道下方,有「雲影鎏光」裝置藝術,十分有特色。圖/新港藝術高中提供

【本報嘉義訊】用高架跑道拉出視覺差,嘉義、宜蘭學校有先例,像嘉義縣新港藝術高中十一年前創校時,以新港媽祖遶境意象,設計環形遶境生活步道,並串連學校各建築場館的二樓;羅東東光國中旁也有一座高架跑道,是當初拆除羅東綜合運動場時,考量學生運動需求,由知名建築師黃聲遠所特別闢建的。但兩處跑道考量安全問題,皆為休閒用途,不適合用來舉辦競技型賽跑活動。

新港藝術高中的環形生活步道,有三線彩色跑道,全長三百六十五公尺,上面是跑道、步道,下方是風雨廊道,後來還在廊道上邀請知名交趾陶大師林洸沂與藝術家陳怡潔創作「雲影鎏光」裝置藝術,是很有特色的校園景觀,許多學生、鄉親都會來此慢跑、走路;由於跑道是圓型,彎曲度比較大,加上是高架,不適合用來辦競技型賽跑活動。

東光國中高架跑道,學生戲稱為「漂浮跑道」,是由知名建築師黃聲遠闢建的,二百公尺的環狀跑道,有高有低,下方是人工溼地,紅色跑道旁還有木頭棧道、扶手欄杆,造型獨特,成為地方景點之一。

雖然造型特別,但師生多半認為在高架跑道上奔跑沒安全感,加上是開放空間,平時會有民眾在上頭散步,對教學產生干擾;若在上頭辦運動會,沒觀眾席、場地受限,沒辦法盡興為選手加油、享受氛圍,所以東光今年十一月跨越了蘭陽溪,跑到十公里外的宜蘭田徑場舉辦全校運動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