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轉移焦點 吳敦義 站第一線質疑慶富

 |2017.11.20
1099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慶富案延燒,在錄音帶事件曝光後,立法院國民黨團逐步清查資料揭弊,黨主席吳敦義也站到第一線。黨內目前鎖定二十四億元的調度背後「藏鏡人」,是否還有其他弊端,也將是後續追查焦點,吳敦義和黨中央將持續提出質疑,不讓民進黨轉移焦點。

據了解,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在兩周前就已掌握慶富案關鍵錄音帶及資料,因牽連廣泛,國民黨小心翼翼進行查證,十三日吳敦義開始一對一約談黨籍立委,馬文君將資料當面交給吳敦義,隔天黨團召開記者會公布錄音帶內容。

據了解,國民黨之前對慶富案的攻防過於保守,直到火燒到前總統馬英九和吳敦義本人後才反擊,確實引發深藍支持者的疑慮,但知情人士透露,馬文君是南投立委,吳敦義和黨中央對馬文君投入慶富案的情況,一直都有掌握。

總統府公布慶富總裁陳慶男進出總統府資料,意圖轉移焦點指向馬政府時期陳慶男在一個月內密集進入總統府,還把台銀加入聯貸指向吳敦義的前副總統辦公室主任,這個舉動讓吳決定親自站上火線,對全案的關鍵疑點公開提出質疑。

而針對慶富案的攻防,國民黨中央已成立策略小組,除了黨團副書記長李彥秀、國防委員會的立委馬文君、呂玉玲外,智庫也扮演重要角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