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修法 最快周四排審

 |2017.11.20
2280觀看次
字級
日前針對「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時,國民黨立院黨團企圖占領主席台,民進黨立即甲級動員,雙方一度拉扯衝突。國民黨蔣萬安(左二)露出痛苦表情。圖╲鄭清元

【本報台北訊】攸關一例一休的勞動基準法修正草案,民進黨最快本周四排案審查,強行送出委員會,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何欣純表示將見機行事。

國民黨揚言,若民進黨強勢在周四排審,去年一例一休衝突恐重演。

另立法院社福衛環、經濟委員會今天將聯席併案審查政院版、國民黨團版與立委版勞基法修正草案,排定勞動部長林美珠與立委詢答。多個勞團對政府強推修勞基法表示「忍無可忍」,今將在勞動部前集結,要求部長林美珠下台,並啟動絕食抗議。

勞基法修正草案上周五交付委員會聯席會審查,社福衛環委員會民進黨召委林靜儀立刻排定周一進行詢答,周三舉行公聽會。原本朝野黨鞭私下達成共識,三場公聽會中的兩場由蔣萬安安排,在周四改由蔣萬安主持第二場公聽會,待下周蔣萬安主持第三場公聽會後,林靜儀下周四排議程審查法案,並將此案送出委員會。

由於蔣萬安表明不接受協調。據了解,林靜儀本周三公聽會後,直接在目前議程空白的周四排審勞基法修正草案,強勢在當天完成初審,何欣純表示將見機行事。

蔣萬安表示,這是私下協商,他身為召委絕不同意交換或是任何妥協,不接受私下交換排案權。據悉,國民黨希望民進黨周四能先排其他案,等到下周輪到蔣萬安排案,再來主持公聽會。

據了解,國民黨正在研擬勞基法攻防方案,有立委提出霸占主席台,也有主張加強論述。主張論述的立委,怕武鬥恐會被外界批評在打假球,跟著民進黨演戲,只有文攻加強論述,才能避免去年未審立法再現。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