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 動 新生活 鬆緊之間 結合想像 享受放鬆狀態

圖與文/雲門教室 |2017.10.02
1774觀看次
字級
Step3.人在放鬆時,雙手通常是最快感受到輕盈的部位。不妨由手帶領,結合想像,更能享受放鬆狀態。圖/雲門教室
Step2.吐氣時盡量放鬆、再放鬆,就像一顆飽滿的氣球慢慢洩氣,放鬆肩膀、放鬆手,盡可能由內到外全身放鬆,但不是讓身體癱軟失去所有控制。圖/雲門教室
Step1.將拳頭握緊,充分吸氣,把肩膀抬高,呈現出緊繃狀態。 圖/雲門教室

文/雲門教室

現代人生活緊湊忙碌,如同在一只壓力鍋中,總是努力嘗試承受,卻又隨時瀕臨滿溢的臨界,如此日積月累造成生理與心理的疲累。緊張是人的生理反應,不用經過學習訓練,但釋放壓力卻是我們需要一輩子努力學習的,而如何透過放鬆,解除這些身心症狀,伸展運動的練習就顯得格外重要。

透過手部運動的鬆緊,讓身體感受明顯的對比,想像你的肌肉盡可能地收縮用力,再一點一點地釋放鬆弛。透過鬆緊對比的反差引導,再結合想像力,進而達到身和心都能真正放鬆的狀態。

Step1.將拳頭握緊,充分吸氣,把肩膀抬高,呈現出緊繃狀態。

Step2.吐氣時盡量放鬆、再放鬆,就像一顆飽滿的氣球慢慢洩氣,放鬆肩膀、放鬆手,盡可能由內到外全身放鬆,但不是讓身體癱軟失去所有控制。

Step3.人在放鬆時,雙手通常是最快感受到輕盈的部位。不妨由手帶領,結合想像,更能享受放鬆狀態。

溫馨提醒:

放鬆時,可以放一些輕柔的音樂,同時邀請想像力來幫忙,想像自己如同浮木漂浮在水面上,水輕柔地滑過皮膚,同時也有自然的阻力;記得關節要柔軟,放鬆身體順著水流擺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