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維高中畢旅 佛法中生信心

人間社記者王虹月大樹報導 |2017.09.30
3585觀看次
字級
花蓮縣四維高中是三好校園實踐學校,每年畢業旅行必定到佛光山,為學生提供不一樣的畢業旅行。二十七日至二十八日,四維師生近六百五十人至佛光山和佛陀紀念館參訪,行程包括「菩薩心青年力」破冰活動、祈福法會、戶外禪、佛光山巡禮等。圖/人間社記者謝佩芳

【人間社記者王虹月大樹報導】花蓮縣四維高中是三好校園實踐學校,每年畢業旅行必定到佛光山,為學生提供不一樣的畢業旅行。二十七日至二十八日,四維師生近六百五十人至佛光山和佛陀紀念館參訪,行程包括「菩薩心青年力」破冰活動、祈福法會、戶外禪、佛光山巡禮等。

佛光山都監院頭單書記慧屏法師表示,有些同學不知道在團隊中可以做什麼、擔任何種角色,但即使領導能力不夠強,他們依然願意為團隊挺身而出、爭取榮譽,這就是「直下承擔」的表現;法師勉勵所有人,要相信自己的影響力,更要相信團隊力量,「因為自己是團體中很重要的一分子。」

二十八日師生一行分為十五組參訪佛館,佛陀紀念館館長如常法師於本館大覺堂開示,介紹佛陀是人而不是神,也讓大家了解佛館建館因緣,最後帶領學生,祝福師長「教師節快樂!」並贈送《星雲智慧》與結緣品予師生,由學務主任梁紹強代表接受。

學生林雨楨分享,雖是第一次來到佛光山,卻感到如同回家一般親切。她表示,自己雖然信仰道教,在山上卻沒有任何違和感或感到不習慣的地方,她也認為每個宗教都有其歸屬,只要彼此尊重包容,就是好的信仰。

學生蒲采緹分享,與家人都是虔誠的佛教徒,佛光山讓人感覺很清淨殊勝,法師們展現的親和力讓她打破對「法師」的刻版印象;在聽完開示後,更對佛法生起信心,表示回去要多研讀佛經,祈求自己智慧增長,傳播三好、四給理念給更多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