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交換生 佛館體驗身心清淨

人間社記者王虹月大樹報導 |2017.09.30
1623觀看次
字級
在佛館萬人照相台上,青年紛紛將自己國家的國旗披在身上合影留念。圖/人間社記者王虹月

【人間社記者王虹月大樹報導】國際扶輪社3510地區青少年交換委員會(RYE),二十八日由主委毛國輝帶領來自墨西哥、法、德、美、韓、印尼、巴西等十七個國家地區的青年,一行七十八人至佛光山及佛陀紀念館參訪,體驗並認識台灣佛教文化,由普賢寺監寺覺輝法師陪同。佛陀紀念館副館長如元法師於八道塔與各國青年相見歡,青年更以簡單的中文與法師、義工們問候。

如元法師透過佛館四化影片,向大家說明佛館「文藝化、電影化、人間化、國際化」的具體實踐和目標,帶領青年認識佛館的「不一樣」與一系列的現代化,期許青年藉此活動體驗佛館的清淨,感受佛法的可貴。

隨後,青年分為兩組參訪,最後在成佛大道會合,青年紛紛將自己國家的國旗披在身上,以蓮花指手勢合影留念。

最後一行人前往大佛平台抄經,覺常法師帶領學員靜坐,放鬆身心,練習專注當下。許多外籍學生第一次拿毛筆,大家全神貫注抄寫,也好奇詢問法語的意義。

屏東百合扶輪社曾秀敏表示,扶輪社安排外籍學生至佛館參訪,希望讓學生體驗台灣佛教文化,看到宗教的包容性。曾秀敏也說明青年們來台時間雖然不長,卻有許多青年在此行,特別主動索取英文版《人間佛教佛陀本懷》一書,期盼能對人間佛教有更多了解;這趟佛館之行,令外藉生留下深刻難忘的回憶。

墨西哥籍的Diana Laura分享,抄經對她而言非常困難,但是法師親切引導,讓她願意努力學習,也覺得中文字非常美,在抄寫的時候,不知不覺全神專注於當下,完成時相當有成就感。她認為佛館的氛圍和環境令內心平和,希望下次再來參觀。

波蘭的Maria Sieradzan說,在金佛殿抽到與自己相應的法語,不禁眼眶泛紅,內心非常感動,推薦每個人都應該到佛館參訪,將會有很多收穫。

韓國籍李相九表示,第一次看到如此宏偉的佛像,非常震撼,凝望著大佛,思緒也不自覺地沉澱了下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