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手機別丟 8妙招再利用

 |2017.09.17
2369觀看次
字級
開車時,利用舊手機的Google地圖當作導航,再加個車載支架,就變成車載系統。圖/取自網路

【本報台北訊】換新手機,舊手機該怎麼辦?資安業者趨勢科技指出,人們常因最新功能或外型而換新手機,但通常舊手機功能仍完好,可採用以下8個方法再利用。

1.鬧鐘:

不少人是用手機設定鬧鐘,換新手機後,跟著重新設定也挺麻煩的,保留舊手機,可當成專屬鬧鐘。

2.音樂播放器:

在家時,可搭配Wi-Fi和藍芽喇叭;開車時,可透過藍芽或AUX線材連接車用喇叭。

3.專屬OTG:

雖然現在USB隨身碟和SD卡等已很便宜,但還是不會比舊手機划算。透過傳輸線,就可變成專屬的OTG(On-The-Go)隨身儲存裝置。

4.相機:

如果舊手機剛好是旗艦拍照手機,絕對要好好保留,可搭配專用鏡頭或有相機功能的手機套,就可把舊手機變成好用的小相機。

5.導航:

開車時,利用舊手機的Google地圖當作導航,再加個車載支架,就變成車載系統。

6.行車紀錄器:

下載行車紀錄器相關軟體,再用車載支架安裝在車窗上,當作行車紀錄器,開車出門就能記錄一切。

7.家電操作:

電視、機上盒、音響、冷氣等遙控器,只要舊手機有紅外線發射器,或搭配Wi-Fi與智慧家電,就可操控家電。

8.監視器:

舊手機下載相關軟體,安裝在家中適當位置,再透過Wi-Fi與新手機連接,就能當作監視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