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鬧場 邱豐光:不逃避責任

 |2017.08.22
1428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在開幕式當晚,接受電視台採訪時,因說出「警方封鎖線未被突破」、「沒有看到煙霧罐」等遭媒體砲轟,府院也對此大感不滿。邱豐光昨天表示,他現在最重要的事就是協助辦好世大運,讓各國選手能夠好好比賽,全力做好世大運的維安工作,至於該負的責任他一定不會逃避。

據當時在現場的警界人士指出,反年改人士鬧場時情況混亂,第一線的警員與警分局長指揮官忙著排除狀況,加上現場資訊又多又亂,所有人忙著阻止反年改民眾繼續集結與鬧事,竟沒有人統整所有資訊在第一時間往上呈報,報告時也漏掉煙霧罐的相關訊息,導致邱豐光在面對媒體採訪時,直接就說出「沒有」兩個字,因此引起軒然大波。

台北市刑警大隊昨天緊急調閱監視器與警員祕錄器畫面,釐清共有十六名群眾涉嫌不法鬧事,加上毆警的顏才仁共有十七人;警方前天三度報請檢察官核發拘票,但檢方認為鬧事群眾行為不構成核發拘票標準,因此警方將盡速傳喚鬧事民眾到案說明。

據了解,目前警方認定的十六名鬧事民眾,已有十一人辨識出身分,還有三人有待確認,另外兩人需要釐清。

至於煙霧罐到底是誰丟出?警方坦承調閱小巨蛋與附近監視器畫面後,因角度問題無法找到人,目前正蒐集警方身上的密錄器畫面,試圖拼湊出可能嫌犯下落;另外煙霧罐已採集指紋鑑識,但指紋模糊,突破有限。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