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年次後役男 仍可申請替代役

 |2017.08.22
2185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內政部昨天表示,因應國防部自明年起停止徵集八十二年次以前出生之役男服常備兵役政策,讓這些役男順利完成兵役義務,內政部已規畫實施「研發替代役」及一警察役、消防役、社會役等「一般替代役」及其他施政重點之役別。至於八十三年次以後出生役男,仍可以家庭、宗教因素申請服替代役。

內政部說,國防部自明年起將停止徵集八十二年次以前出生之役男服常備兵役,依兵役法第二十五條規定,停止徵集常備兵現役後,八十二次以前出生之役男應服替代役,為期一年。

內政部預估明年這類尚未服役役男人數約有一萬五千人,為發揮人力運用效能,內政部規畫將人力集中投入「研發替代役」四千人、「一般替代役」及其他施政重點役別一萬一千人,以利役男發揮所長,促進國家及社會發展。

八十三年次以後出生的役男,配合國防部為儲備動員戰力,將服四個月的 「軍事訓練役」,以提升役男軍事基本技能,遂行戰時防衛作戰任務政策,不過,在替代役兵源受限情形下,為照顧弱勢家庭及落實宗教人權保障,內政部仍將保留八十三年次以後出生的役男,得以家庭或宗教因素申請服替代役。

內政部表示,上述明年「一般替代役」各役別員額規畫,將持續邀集各需用機關召開研商會議,依「替代役實施條例」第四條第二項規定,擬訂各役別實施順序及人數,報請行政院核定後施行。但「研發替代役」部分,則將函頒實施計畫,以辦理後續用人單位及役男甄選作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