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2017世大運開幕表演 幕前幕後學生擔綱

 |2017.08.14
2114觀看次
字級
2017世大運選手村已開村,有外籍團隊人員入住並用餐。圖/王敏旭

【本報綜合報導】台灣首次舉辦世大運,不只中華代表團匯集國內體壇新秀,成為體育競賽的最大團,開幕表演從幕後到幕前,更呼應了「世界大學運動會」精神,是一支極為年輕的團隊,包含了數百位高中生與大學生。

開幕式十九日晚間七時在台北田徑場舉行,近三小時活動包含正式儀典及三段表演。世界現代舞團瑪莎葛蘭姆前首席舞者簡珮如擔綱要角,但她的兩位舞伴,卻是北藝大舞蹈系在校的男舞者,群舞部分則由三百多位學生身分的年輕舞者演出,台灣戲曲學院十六歲至二十三歲的高中生、大學生也將演出特技和戲曲。

為了展現新世代創新的能量,這次開幕捨棄以往只請一位英雄人物導演全場的創作模式,邀請三位導演:編舞家謝杰樺、劇場導演廖若涵,以及視覺藝術創作者林昆穎,來自不同領域的新銳藝術家共同策畫,並邀請太陽劇團舞者張逸軍、小提琴大賽常勝軍曾宇謙等不同領域的新銳藝術創作者演出。

開幕式擔綱兩分鐘獨舞表演的簡珮如,上月二十六日返台,立刻投入密集練舞;她得在短短二十五天內,熟悉陌生的舞、陌生的搭檔,即使是專業舞者如她,要在這麼短時間「暖身」,跳出最好的成果,也是一大挑戰。她說:「真的要多練習,培養默契,建立彼此的信任感。」

此外,世大運十九日開幕,有人抱怨選手村都開村了,許多個人賽出賽名單仍未公布,不知道對戰組合要怎麼幫選手加油?想購票為選手加油,也不知該買哪場好?

個人賽對戰組合 16日抽籤

世大運發言人楊景棠昨天表示,最快十六日抽籤後一同公布競賽選手名單、個人賽對戰組合,請民眾耐心等候。他說,原本十二日要公布選手名單,但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認為依照過去經驗,賽程確定前選手名單有可能異動,先公布恐會造成民眾混淆,因此要求賽程確定後再公布。

另有義工反映,上周世大運全系統測試,排班九小時,主辦單位卻沒提供便當,也沒時間用餐,憂心開幕後更忙,難保不會出現更誇張的狀況。支援的市府員工也抱怨,賽程不確定,怎麼排班?世大運「動作慢」,造成排班支援也很混亂。

世大運義工管理運用處長黃清高說,全系統測試確實有發現一些問題,內部已展開檢討,除請義工幹部組成補給隊,隨時注意義工用餐問題,開幕後也會以輪班休息方式,確保義工有時間用餐。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