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千里眼

 |2017.07.27
915觀看次
字級

新南向五大旗艦計畫 8月出爐

蔡英文總統四月時要求研擬新南向「五大旗艦計畫」,行政院人士昨天表示,相關部會近期陸續向行政院長林全報告計畫內容,以及新南向三大潛力領域,相關部會近期將陸續向林全報告後定案,預計完整計畫內容將在八月初出爐。林全指示計畫應對雙邊合作互惠互利,兼顧對台灣本身的利益,展現績效。

綠募款責任額 蔡英文負擔千萬

民進黨中常會昨天通過二○一七年黨公職應負擔的募款責任額,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與財委會主委要負擔最高額的一千萬元,其他如直轄市長一百五十萬元,各縣市長、中常委、中評會主委一百萬元,中執委、中評委、立委二十五萬元,直轄市議員、縣市議會正副議長和農田水利會長二十萬元。

藍主委直選辦法 8月初定案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昨天在國民黨中常會後轉述表示,縣市黨部主任委員直選相關辦法,預計八月二日召開第三次籌備會議定案後,提報八月九日中常會通過。黨內推估如果順利,九月初公告直選辦法,接下來受理領表、登記、抽籤與政見說明會等競選活動期間,預計十月投票,十月底就任。

對政院訴願 視訊服務全面實施

行政院規會主委劉文仕昨天表示,為讓民眾訴願更便利,建置「訴願視訊陳述意見服務網」,八月一日起全面實施,民眾訴願若需跨縣市陳述意見,可到各地方政府採用視訊連線,免去往來奔波不便。

亞太洗錢防制追蹤 台灣除名

兼任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主任的法務部次長蔡碧仲昨天表示,台灣原被亞太洗錢防制組織(APG)列入第二輪與第三輪評鑑中的過渡追蹤程序,日前APG年會已同意,將台灣從追蹤名單中除名,是追蹤名單十國中唯一獲除名。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