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癌母生前約定 他要習醫救人

 |2017.07.20
1851觀看次
字級
侯冠竹(左)謹守著母子間的約定,考上醫學系。圖/徐如宜

【本報高雄訊】高雄中學學生侯冠竹在指考第三類組拿到四百七十一分(不含國文),篤定可上台大醫科。他陪著母親抗癌十年,兩年前母親不敵癌魔病逝,他謹守著母子間的約定:考上醫學系,幫助更多病人。

侯冠竹說,母親在他幼稚園時罹患胃癌,經過十多次手術和化療,自己也因為鼻過敏而開過兩次刀,母子都相互打氣,熬過治療的痛苦。小學時跟媽媽提到「想當醫生」的夢想,媽媽很鼓勵,希望看到孩子走上習醫之路。

母親的悲憫也深深影響冠竹,病中也會將營養品分送其他病友。母親在他高一時病逝,他一度陷入憂鬱,後來想到對母親的承諾還沒有兌現,而且母親一定也不希望看到自己這樣,所以收拾起悲傷,努力讀書。侯冠竹在學測考到七十五滿級分,但未如願甄選上台大醫科,於是再衝指考。指考一結束,他就與雄中的學弟們上屏東三地門鄉,帶青山國小的學童營隊。他已多次參加偏鄉服務營隊,希望多幫助偏鄉孩子接受文化刺激,提高學習興趣。

寄發成績單這天,侯冠竹正與雄中學弟開偏鄉營隊檢討會,他說,接到成績單很高興,會到骨灰安置處跟媽媽說:媽媽,我做到了!我會努力成為一個好醫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