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運動 以群體活動 敞亮胸懷

文╱陳芳 |2017.06.10
992觀看次
字級

文╱陳芳

方才喝過下午茶,大約是午後三點半,那活力十足的洪老闆就起身走出辦公室,連聲催促員工,「快喔!去運動,工作效率才跟著動。」

像這樣設有健身房的新思想外商已成潮流,老闆以效率取代工作時數,「最怕懶得動又悶悶的員工,績效根本無法提振。」洪老闆說。

「今天走幾步?」拿起手機下載的動動APP,行動族三不五時的檢查自己計步器。許多嚴格的專家規定要健走,快走,一分鐘要走一百二十步才叫有氧運動,否則對健康無效。「其實,不要那麼有壓力。走幾步算幾步,拆開來走也可以,重點在走與動。」健身教練楊雅旭提醒,走路門檻最低,何時何地都可以付諸行動,洋溢出活力與動感。

作家石詠琦則認為,從跑步健身到馬拉松大賽短短幾年時間,呈現什麼趨勢呢?「跑步憑藉的不只是體力,更需要的是一種毅力,揮灑汗水和淚水,生活目標就更為正面積極,社會的動力就會像奔跑的引擎,有速度更有激情。」她分析,第一是全民運動的時代已來臨。新華社早有報導,「體育運動如今在華夏大地掀起一股熱潮,」各地的報名人數如同滾雪球一般的供不應求,其中還有一批「百馬俱樂部」的發燒友,打算在有生之年跑完一百次馬拉松比賽。

第二是,年輕一代的男女不再迷戀於唱唱跳跳這麼簡單的活動,改為追求朝氣和熱力,注重環保與健康,嚮往藍天與白雲,這與前一個時代受到禁錮的思想截然不同。他們喜歡群體活動,以敞亮的胸懷提倡有益身心靈的正能量。

第三,體育與媒體的贊助商給予更大力度的支持與扶持。只能找明星代言人的時代已經過去,如今有更健康形象的跑者來代言,透過媒體的大量曝光,代表了另一種層面的無形廣告和宣傳。

職涯發展 海外經驗為新鮮人加分

大學網執行長金仁近日表示,青年海外工作機會增加,年輕人前仆後繼取得海外工作經驗,超過五成受訪企業針對新鮮人的海外經歷給予加分,多數看中其「外語能力」及「海外生活經驗」。

再因為年輕人對影音的運用大幅提升,影音履歷因此成為新興求職面試有利工具。

金仁表示,近年海外工作管道大幅增加,除了打工度假、暑期海外工讀、學生海外實習等,更不乏企業大膽啟用新鮮人外派海外駐點,讓海外經驗成為年輕人唾手可得的資歷。但由於多數非正式職務,且偏低門檻的勞力工作,對專業領域提升有限,因而僅半數企業買單,除對外語能力及海外生活經驗具加分作用之外,對求職的實質幫助不大。

他建議,有意透過海外工作經驗為職涯加分的新鮮人,應選擇與專業相關的領域發展,才能有助於職涯發展。

甜品鞋的迷人

運動混搭風潮不減,而復古球鞋更是街頭動感人士必備的穿搭妙招,鞋櫃裡非得要備上一雙純白球鞋不可。

❶鞋面材質:響應環保,100%選用高質感透氣細緻纖維PU皮革,結實耐用、散熱快、透氣性佳,不會對環境造成負擔。

❷鞋底材質:輕量EVA與天然橡膠RB融合,舒適服貼耐磨性佳,吸震穩定富彎曲性且無毒環保,可保護足部,大大減低足部負擔。

❸耀眼色彩:取代繁複綁鞋帶模式,打造懶人專屬方便穿脫的魔鬼氈鞋面設計,鞋身以白色為主打,後跟部分、鞋墊、鞋面、配上各式甜點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