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設計 讓世界看到台灣 世界服裝賽 周裕穎進8強

 |2017.05.28
1161觀看次
字級
周裕穎從小立定目標,走上設計之路。圖/中央社

【本報台北訊】曾贏得「台北好時尚」時裝設計大賞金獎,並赴紐約時裝周為台爭光的周裕穎,從小立定目標走設計路,大學時自學和出國研習,畢業後成就「設計人生」。

以三套結合台灣傳統立體刺繡元素的時尚作品,贏得各國時尚編輯青睞,周裕穎代表台灣進軍「世界新銳服裝設計師大賽」,與全球新銳設計師一較高下,目前已打進八強,連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在臉書呼籲為周裕穎按讚並拉票。

周裕穎小時候最喜歡美術課,因為畫得好,常代表學校比賽,得到獎品很有成就感。他表示,有次看到電視介紹,一名德州農場主人讓觀光客把牛仔褲放在牆上,拿獵槍轟爛再穿;他想仿照,用錐子把破損牛仔褲弄得更爛,老師不但沒責罵,還讚美很有設計感。

周裕穎說,「那個壓抑的年代,那名老師讓我有一點自由」。他從那時開始想成為設計師,十一歲的兒時憧憬從此成為目標。

周裕穎以高分考上輔大織品系,大一時報名甲級師傅縫紉班,練習製作服裝,每天練到凌晨;大二時已可做出服裝,雖不成熟,但穿在身上還被街拍,加深他對服裝設計的喜愛。

大三時,周裕穎參加歐洲研習團,看到國外學生作品頓時嚇傻,也看到同齡學生就可做出完整企畫書,才了解自己還有很多需要學習。

周裕穎畢業後和老師吳振吉合夥自創品牌,他說,「那時信心滿滿,但首批設計製作三十件商品,一件都沒賣出」。他自我檢討,當完兵後赴義大利時尚設計研究所留學,繼續進修。

周裕穎已想好未來,除了繼續拓展服裝品牌,正規畫在台北迪化街開咖啡廳,希望「透過設計讓世界看到台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