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反駁 台大與成大研究相反

 |2017.04.28
1123觀看次
字級

【本報雲林訊】台大公衛學院教授詹長權四年前研究雲林縣橋頭國小許厝分校學童體內TdGA(硫代二乙酸)與台塑六輕遠近的相關性,結論是「愈近風險愈高」,如今在六輕北方的彰化縣台西村也出現同樣結論;台塑集團昨天以成功大學主任祕書李俊璋去年研究證明「離六輕愈近、數據愈低」來反駁,並強調「TdGA是生物代謝物,非致癌物。」

台灣大學最新研究發現,距六輕較近的彰化縣大城鄉台西村、頂庄村居民,體內硫代二乙酸(TdGA)與重金屬濃度高於距六輕較遠的居民;台塑麥寮管理部昨天指出,台塑曾針對六輕廠區內的員工進行檢驗,發現一名員工的TdGA濃度高於其他人,詢問過後才知道因為他的太太做月子,他也跟著天天吃麻油雞;公司為了找出原因,請他停吃一周,再次檢驗,數值就降為零。

台塑麥寮管理部強調,彰化縣台西村、頂庄村位於六輕北方,只有夏季吹西南風時才會受影響,而根據六輕廠區的風向統計,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平均吹西南風的天數只有二十五天,所以「也許還有其他可能因素造成影響」。

針對詹長權在雲林縣、彰化縣研究都得到相同結論「離六輕愈近,TdGA濃度愈高」的說法,台塑集團昨晚發布消息指出,台西村居民的健康研究資料並未對外公開,僅截取片段研究結果就召開記者會,台塑集團沒有相關資料,無法針對該研究進行解析評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