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母沒開往北韓 川普糗大

 |2017.04.20
2087觀看次
字級
卡爾文森號。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上周宣布正派遣一支航空母艦戰鬥群前往朝鮮半島以震懾北韓,實際上艦隊卻遠在數千英里外朝反方向開,最快下周才會抵達日本海。白宮把烏龍責任推給五角大廈(美國國防部)。

《紐約時報》報導,白宮上周宣布下令美國航艦進入日本海,對北韓傳達有力的嚇阻訊號,並讓川普能有更多選項回應北韓挑釁舉動。川普當時還在福斯新聞裡說:「我們正派出一支無敵艦隊。」

但是主角航艦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戰鬥群的其他三艘戰艦,當下卻正往反方向開,以參加與澳洲海軍在印度洋的聯合演習,距朝鮮半島西南方足足三千五百英里(約五千六百三十公里)遠。

白宮怪國防部亂引導

白宮官員拒絕對這個「凸槌」置評,把問題推給國防部。白宮官員十八日表示,他們是倚靠國防部所給的指引。官員形容為時序上發生一連串小的技術性錯誤,包括從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宣布相關部署時機不對,到國防部長馬提斯的部分錯誤解讀,導致形成艦隊正趕往北韓外海的錯誤敘述。

最快下周才抵日本海

一名匿名美國國防官員十八日告訴法新社,卡爾文森號戰鬥群仍在澳洲西北部海岸外海,但接下來的二十四小時內將開始往北駛向日本海;這名官員補充,卡爾文森號戰鬥群最快下周才會抵達該區域。

卡爾文森號的臉書則貼出第一航艦打擊群(CSG-1)指揮官、海軍少將基爾比署名發給官兵家屬的一封信,證實他們要轉赴朝鮮半島。

基爾比在信中說道:「部署將延長三十天,以便能持續停留於朝鮮半島外海。儘管我們全部人都期待與親友聯繫,但國家要求我們成為她手上彈性的軍力;一如過去我們屢次達成使命,這次我們也不會讓她失望。感謝你們一直以來的犧牲、充分體諒與堅定不移的支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