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媒體人 禪修體驗心生活

人間社記者林麗悅、王桂卿彭亨州文冬報導 |2017.03.22
1118觀看次
字級
媒體人在禪修中獲法喜,成為內心的能量。圖/人間社記者法宣

【人間社記者林麗悅、王桂卿彭亨州文冬報導】馬來西亞中文報二十三名媒體人,卸下平日繁重與變化快速的工作,十八日、十九日前往彭亨州文冬的Janda Baik(佔德拜),參加「媒體人的禪與生活」禪修營,由新馬泰印總住持覺誠法師親自帶領。

營中教導各種基本的禪修方法,體驗拋開煩惱、觀心自在的法喜,鼓勵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記得練習「觀呼吸」,做自己「心」的主人。參與的資深媒體人表示,很歡喜媒體同行相聚,禪修令大家獲得滿滿正能量,返回工作崗位開始新的「心生活」。

有多位報社高級主管參加,包括《星洲日報》編務總監卜亞烈、副總編輯戴秀琴、副新聞主任侯雅倫;《南洋商報》業務發展經理沈小珍及雪隆新聞主任鄧麗華等。

為期兩天一夜的禪修營,在熱帶雨林與山巒環繞的Janda Baik別墅內展開,寬敞的空間、遠離城市的繁囂,貼近大自然的舒暢,讓學員更輕易進入學習的氛圍當中。

覺誠法師以簡單易懂的方式,引領大眾學習呼吸禪、放鬆禪等靜坐禪修的基礎入門。滿慧法師指導茶禪,妙閱法師則帶領戶外行禪,讓眾人感受行、住、坐、臥中,都能進行禪修,未來進一步落實在日常生活及工作中,時時提起正念。

為持續凝聚媒體人的力量與經驗,預定在今年十二月主辦馬新媒體論壇。禪修營結束後,召集媒體論壇的第二次籌備會議,由籌委會主席拿督卜亞烈主持,並在會議上初步擬定論壇內容方向與進行方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