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自我 工作的假性安全感

文/楊嘉敏 |2017.02.21
1256觀看次
字級

一份理想的工作,可以帶給我們自我實現的成就感;但是,大部分的工作,最多只能帶來物質生活的安全感,而這樣的安全感,其實很虛假。

最近結束某些案子,原本工作的時間,頓時空了出來,朋友就勸我休息一下。表面上,感覺自己終於可以偷得浮生半日閒,但內心深處,卻有一種不確定的不安全感。

我這才發現,工作,其實是一種假性的安全感,一旦工作結束,原本的安全感便逐漸消失了!以前,可憑藉工作帶來的成就感及安全感,現在,得靠自己去面對那分生命中的空洞。

朋友剛換工作,距離下一份新工作的報到時間還有兩個月,但是這段期間,她並沒有打算好好去玩,反而想找短期兼差的工作來打發這兩個月的時間。

我好奇地問她為什麼?她說已經習慣有工作的日子,一下子沒工作,就感覺混身不對勁。看來,她也和我一樣,習慣用工作來支撐自我的安全感。

然而,這種用忙碌來填補空虛的假性安全感終究是不靠譜的,工作之餘,還是應該沉澱下來,扎扎實實地面對自己的生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