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漾森林

文與圖/黃慧元 |2017.02.15
2358觀看次
字級
因為九二一地震造就了一個難得一見的美景,也讓生態有了新的更迭。圖/黃慧元
上午的水漾森林,湖水可以清晰映照整座森林。圖/黃慧元
起霧的水漾森林呈現出神祕的風采。圖/黃慧元

台灣有一個夢幻湖泊,它的名子也很夢幻,被人稱作「水漾森林」。它時常被和「忘憂森林」搞混,兩者距離很相近,都是在杉林溪森林遊樂區附近,景致有些相像,最大的差別應該就是規模的大小了。

水漾森林是個非常廣闊的偃塞湖,面積大約六公頃,它的形成是在九二一大地震之後,崩落的土石使嘉義的石鼓盤溪上游河道受阻而形成的偃塞湖,原本生長在該地的樹木因為被水淹沒而死亡,最後變成許多枯木林立在湖面上,於是造就了今日的水漾森林。

水漾森林每個時刻都有不一樣的風采,從白天的藍天白雲到下午的雲霧湧現,一點也不輸給國外的風景名勝呢!而這地方之所以被發現,其實是個美麗的意外。在九二一大地震後,有些登山的前輩為了確認溪阿縱走(溪頭至阿里山)登山路線的完整性,而進行探勘,結果意外的發現此處美景,此後就口耳相傳,至今已經是周末的旅遊勝地了。

雖然說是旅遊勝地,但要進來這裡也不是很輕鬆,往返約二十公里的路程,且位於中海拔約一千八百公尺,溫差大,走起來體力相對會比平地還要耗的多。前來此處的人,大多會選擇在湖畔紮營過夜,除了享受美景之外,還可以獲得充分的休息,不至於太趕、太累。

親愛的朋友們,若有機會到此地一遊,記得要幫忙將山上的垃圾帶下山喔!觀賞之餘也不要造成環境破壞,讓每個前來這裡的人,都可以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