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素的故事 素食一篇曲為母發願

文/黃方萌 |2017.01.21
1625觀看次
字級

文/黃方萌

羊年的暴風雨,春夏連綿。達拉斯水量超多,足以成災成河,終歸雨過天晴,不幸中之大幸也。

詩人節、父親節、女兒生日、同修壽辰、接著國慶節……我們一家歡敍。願祝大家三好運動,素食結緣。

白雲隨風聚散,漫步在寧靜的晨曦下,深深吸著草香樹氧,陽光把露珠帶進入我的瑜伽意境,心經念在思惟中。

時光瞬逝,又過一年有餘已邁入雞年,二十六年前沉痛的追憶:一九九○年初,我的家庭變動很大,女兒婚後遷往加州,大小兒子先後入大學並寄宿,母親返香港探親,丈夫往大陸投資,暫居香港,小女兒進入幼稚園,正是喜事重重,唯有房子空空寂靜。

半年後,已七十八歲的母親回美,身雖無病養,但因性格苦惱擔憂,又因在港期間飲食不調,不久中風長時間住院插鼻胃管灌食,我決定接她回家,親自照料盡點孝心,醫生說她不能再沾一滴水、終生卧床、不能再言語和行走。但我仍抱持著一點希望,每天嘗試給她滴服人蔘茶、按摩舒筋活絡,並用熱敷拍打頸背,只期望不要因為久臥病床而讓身體僵化。

有一天,母親突然把管子拔掉,想吃東西、行動自如,我驚惶奇蹟現前,也因此為母親發願長期茹素放生,以感念觀世音菩薩顯靈庇佑。她開始有說有笑,朋友們也都前來探望。在此期間為能多陪母親,我學了古箏,小女學會彈琵琶,母親也開心的當聽眾,還要求我唱粤曲給她聽。

在因緣聚會下她也念佛皈依佛門,讓我把對母親的擔憂放下。一九九四年,她在四位法師帶領蓮友的助念中,安詳往生。母親最後的福報不可思議,更成就我「長期茹素學佛」的因緣動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