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集錦》

 |2007.04.22
277觀看次
字級

萬安演習 雪隧23、25日封道

為了進行「萬安三十號」長隧道演習,雪山隧道將於二十三日深夜及二十五日上午封閉,時間分別長達四小時,這也是雪山隧道自去年六月中旬通車以來,為了消防救災演習第二次封道。高速公路局建議駕駛人避開封道時段,或是改走台二線與台九線。

聯邦杯網賽 中華勝泰國

在紐西蘭舉行的聯邦杯女網賽,中華隊在亞大區第一級的決賽裡,再以直落三擊敗泰國,除了以全勝之姿搶下這個分區的冠軍外,也取得七月開打的世界組第二級升降賽資格,更創下中華女網八年來在聯邦杯的最佳成績。

馬英九登記黨內總統初選

前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昨天登記參加黨內總統初選,正式投入選戰。他表示,未來將會用制度法律所賦予的權力,創造一個完全不同於過去七年走向的新台灣,一個開明、開朗、開放、開闊、開拓的台灣,一個向前走的新台灣。黨內高層評估,一旦只有馬英九登記成功,最快五月二日中常會將可通過提名馬英九為總統候選人。

光華寮案 我以獨立當事人參與

日本讀賣新聞二十一日報導,延宕了四十年的京都「光華寮」訴訟案,在日本最高法院判決台灣沒有做為被告的資格,並將全案發回京都地方法院更審後,台灣方面已提出申請,表明將參以「獨立當事人」的身分參與京都地方法院的審理。

不讓座要處分?吳清基:沒規定

捷運博愛座常被學生占用,台北市長郝龍斌指示學校予以處分。不過台北市教育局長吳清基昨說,校規沒特別規定要讓座,處分也不適宜被過分提到。教育局本周將發文各校推動「交通禮讓周」,社會也應一起響應。

15年內 中國將建30多座核電站

中國最近公布「核工業十一五發展規畫」,首次提出建立天然鈾國家戰略儲備和企業商用儲備,未來十五年,至少新建三十多座核電站。這是繼石油國家儲備後,中國保證能源安全的第二個儲備保障體系。

西藏景點門票 五月起大漲

青藏鐵路去年通車,炒熱西藏旅遊,不過旅遊業者指出,西藏當局已公布自五日一日起,調漲景點門票,調幅最高的是旅客必訪的布達拉宮,票價從現在的一百元人民幣調漲至三百元人民幣,六月起交通費也要調高,屆時,團費也會跟著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