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大小事 國人最愛溫泉 苗栗泰安勝出

蘇林 |2016.12.24
1567觀看次
字級
泰安溫泉。圖/易遊網
北投野溪溫泉。圖/易遊網
露天風呂。圖/易遊網

文/蘇林 圖/易遊網

寒流來襲!全台瘋泡湯,但您知道國人最愛的溫泉在哪兒嗎?答案是:在網友心中,苗栗泰安溫泉的環境和風景,可說是全國最優的泡湯地點。

氣溫驟降,冬天悄悄來臨,最適合在冬季出遊體驗的,非泡湯莫屬。台灣因地質環境得天獨厚,蘊育出多種不同泉質,讓北、中、南、東溫泉各具特色,因此國內旅遊網站便整理出全台熱門溫泉地圖,並統計旅客最愛的前六大溫泉排行榜,結果泰安溫泉以山嵐繚繞的優美泡湯環境,獲得第一名。

泰安溫泉座落於橫龍山、鳥嘴山及虎子山之中,是幽靜山中的清新美湯,水質無色無臭,沐浴後肌膚滑潤清爽,深受旅客喜愛。第二名北投溫泉,是全台最早開發的溫泉,這裡的白礦泉因色澤乳白,有牛奶湯之稱,加上承襲了日治時期的和式風格,來此泡湯還能感受異國情調的氛圍。

第三名則由台東知本溫泉奪下,溫泉區內有峽谷、岩壁、瀑布、激流、森林等豐富景觀,一趟旅遊就能有多種體驗,讓旅客認為十分值得一訪。此外,全世界僅有三個地方擁有泥漿溫泉,包含義大利西西里島、日本鹿耳島與台南關子嶺。稀有且獨具特色的泉質,讓許多旅客慕名造訪的關子嶺溫泉,獲得第四名。

第五名陽明山溫泉,最受歡迎的泡湯行程,就是續攤去賞夜景、吃美食,享受一趟放鬆抒壓的輕旅行。至於獲得第六名的屏東四重溪溫泉,水質無色無味、清澈透明,與陽明山、北投、關子嶺並稱台灣四大名湯,且日據時期日本皇族親王曾造訪過,因此以「太子湯」聞名全台,而許多旅客從高雄前往墾丁路上,都會把此當作旅途的中繼站。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