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飛來的繪本 萬里傳愛

 |2016.10.26
1239觀看次
字級
旅美僑胞陳蓓蓓串聯僑界人士,花費半年多時間,蒐集全套凱迪克獎得獎繪本,贈送給斗六市繪本圖書館。 圖/陳雅玲

【本報雲林訊】雲林縣斗六市長謝淑亞發起「愛旅行,回國請為孩子帶一本繪本」的想法,感動旅美僑胞陳蓓蓓,花費半年多時間,蒐集全套凱迪克獎得獎繪本,跨越一萬多公里贈送斗六市繪本圖書館,為雲林孩子帶來不一樣的視野。

旅美多年的斗六人陳蓓蓓,曾經營過小學與幼兒園,卻是在謝淑亞提出「愛旅行,回國請為孩子帶一本繪本」的想法後,才開始深入認識繪本,並決定為雲林孩子蒐集凱迪克得獎繪本。

凱迪克獎是美國圖書館學會為紀念英國偉大的繪本插畫家倫道夫.凱迪克,於一九三八年創立的獎項,可說是繪本界的奧斯卡獎,得獎作品不僅媒體爭相報導,書商也趨之若騖。

陳蓓蓓從美國東岸找到西岸,加上僑界好友熱情協助,花費五千多元美金,約新台幣十六萬元,終於把一九三八至二○一六年間,近兩百本的得獎繪本蒐集齊全,坐著飛機將這分愛帶到雲林來。

「做錯了一件事,可能終身都要來賠償。」陳蓓蓓仔細看過每一本繪本,並在繪本上寫下她的心得,她說,這些繪本就像她的孩子一樣,希望能將裡面的故事與捐書的意義,清楚完整地傳達給看書的人。

「也許書本裡面的一句話會改變小孩子一生的想法!」謝淑亞表示,繪本是最適合孩子閱讀的書籍,要翻轉城鎮不如大都市的狹隘想法,讓孩子吸收豐富知識,就要從打好閱讀根基著手,多看好書,想法就會不同。

謝淑亞期待有更多人繼續支持帶繪本回國的活動,無論是台灣人還是外國朋友,一起將滿滿的愛與幸福,透過繪本傳遞給每一位孩子及愛書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