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雜糧】 義式蔬菜地瓜燉飯

文/慶全地瓜生產合作社提供 |2016.10.15
1958觀看次
字級
義式蔬菜地瓜燉飯 材料:一人份 地瓜300g、素培根200g、紅蘿蔔50g、西芹50g、起司15g、洋蔥10g、綠蘆筍5g、綠花椰菜10g、番茄50g、玉米筍5g、白米150g、鹽15g、胡椒10g、黑胡椒20g、番茄醬30g 圖/慶全地瓜生產合作社提供
義式蔬菜地瓜燉飯 圖/慶全地瓜生產合作社提供
彰化地瓜大王黃榮清從六、七歲起就跟著長輩在海口討生活,十八歲前做過拖鞋、電鍍、木材、研磨、馬達、牲畜養殖等。開始創業時從事養殖魚業、養羊總是虧損或被偷,最後選擇了相對安全的生意「賣地瓜」。圖/慶全地瓜生產合作社提供
圖/慶全地瓜生產合作社提供

文與圖/慶全地瓜生產合作社提供

彰化地瓜大王黃榮清從六、七歲起就跟著長輩在海口討生活,十八歲前做過拖鞋、電鍍、木材、研磨、馬達、牲畜養殖等。開始創業時從事養殖魚業、養羊總是虧損或被偷,最後選擇了相對安全的生意「賣地瓜」。

二十多年前首創讓小販開著貨車載地瓜到處販售,打開了銷售市場更讓地瓜賣到缺貨。也因此讓他一頭栽進種地瓜的領域,一開始種植挫敗連連,黃榮清更勤走台灣各個地瓜產地,求教於資深老農,也到農試所與農改場學習,因此讓他發展出一套地瓜專有的產季產地調節輪耕模式。

九十二年成立「慶全農產行」,憑藉著誠信待人,與地瓜農民建立互助、互惠的情誼,成立「慶全地瓜生產合作社」,農耕契作團隊遍及彰化、台南、嘉義、雲林、台中及苗栗等地瓜專業農民。透過和北、中、南上百名農民契作,每年在五百公頃的土地上,生產一萬八百噸地瓜,創下一點六億元營業額,「菜市場、超市和量販店裡,每十個地瓜,就有一個是我生產的!」,還成功將地瓜外銷至海外,被農民稱為地瓜大王。

由於慶全的專業生產運銷,所以能有穩定高水準的地瓜品質,提供給各地經銷商與消費者,創造出生產、行銷、消費三贏的局面。二○一四年成為台灣唯一通過國際認可GLOBAL G.A.P.驗證的甘藷農場,也獲得二○一四科技農企業菁創獎——科技應用類。

材料:一人份

地瓜300g、素培根200g、紅蘿蔔50g、西芹50g、起司15g、洋蔥10g、綠蘆筍5g、綠花椰菜10g、番茄50g、玉米筍5g、白米150g、鹽15g、胡椒10g、黑胡椒20g、番茄醬30g

作法:

❶將地瓜洗淨削皮切成小丁,把白米洗淨後加入地瓜丁(保留1/3份備用)與黑胡椒、鹽巴調味並放入電鍋蒸熟。

❷將素培根、紅蘿蔔、洋蔥、西芹切小丁備用。

❸熱鍋放入蒜末、素培根、洋蔥爆香,加入西芹、紅蘿蔔、地瓜拌炒,再加入水、番茄醬燉煮。

❹取一圓柱體模型,在第一層放入❶,第二層放入❸,依序共放四層,再從模型內取出,最後在最上層放上起司後入烤箱焗烤。

❺將綠蘆筍、玉米筍、綠花椰菜燙熟,將番茄洗淨備用。

❻將焗飯及其他備好的食材裝飾擺盤即完成。

http://www.ccyam.com/index.php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