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會回響

 |2016.10.14
1177觀看次
字級
世界對話 佛國淨土 Almir Rodrigues奧爾米.赫迪理基.何薩 (巴西Cotia哥奇亞市市議員)圖/記者楊祖宏、
開放內心 凝聚共識 Miguel Pereira Neto彌給爾 (佛光會巴西協會法律顧問、聖保羅律師公會理事)圖/記者楊祖宏
人間佛教 融入生活 許子根(馬來西亞宏願基金會主席)圖/記者楊祖宏
佛教真義 受益匪淺 周麟(外交部非政府組織國際事務會大使兼執行長)記者羅智華攝

世界對話 佛國淨土

Almir Rodrigues奧爾米.赫迪理基.何薩

(巴西Cotia哥奇亞市市議員)

講到弘揚佛法,我一直以為非得對佛學有深入理解才行,但在聽了大師的專題演說之後,我才知道,只要抱持著開放的心胸,願意去學習與了解,是可以從做中學的。

有幸參與大會,感覺來到這裡就是在與世界對話,沒有國界,也不需要擔心經濟等問題;如果要稱這裡是個國度,那應該就是佛國了。我想到返回巴西第一件事,會抱抱太太和女兒,跟女兒說,不必憂心未來,因為有一群人,為讓世界更好,正在努力著。(文/記者杜憲昌)

開放內心 凝聚共識

Miguel Pereira Neto彌給爾

(佛光會巴西協會法律顧問、聖保羅律師公會理事)

我認為,共識與開放,都是從「空」這個思想延伸出來的,不管是與自己的內心、外界、環境,共識都非常重要,有共識才能達到身心的合一;人我的和順,才能凝聚成一股力量。要達成共識,就是內心要能夠開放。

我常在周末到農莊,獨處、禁語來沉澱身心。我今年五十歲,十八歲開始接觸佛教,大約在二○○四年加入佛光會,感覺與佛教的因緣之深,肯定不僅此生才結的緣。很高興有法律的專業,讓我能為佛光山提供協助,也希望未來能夠在大師和佛光山的引領下,讓我持續精進。(文/記者杜憲昌)

人間佛教 融入生活

許子根(馬來西亞宏願基金會主席)

大師常說的「有佛法就有辦法」,讓我受益良多,更成為人生準則。我尤佩服大師長年推動的人間佛教,成功將浩瀚如海的佛法,融入民眾的日常生活裡,所發揮的正面成效擴及全世界。

今年世界大會的主題「共識與開放」,就如同佛光山開山五十年來的弘法歷程,也是一直秉持這樣的態度來凝聚海內外佛光人共識,進而將人間佛教傳播至各地;無遠弗屆的影響力,從我此次參加大會、近百個國家地區協會齊聚一堂的盛況就可看見,這是一件多麼不容易又了不起的事,但佛光山卻做到了。(文/記者羅智華)

佛教真義 受益匪淺

周麟(外交部非政府組織國際事務會大使兼執行長)

大師深入淺出闡述佛教真義,讓我受益匪淺。宗教具有啟迪與教化人心的正向作用,外交部十分認同國際佛光會長年來投入慈善公益、人道救援等國際事務的付出,每當世界各國需要幫助時,佛光會員總是在第一時間就伸出援手。

此次親見海內外佛光人所展現的高度凝聚力與向心力,更令人相信人間佛教帶來的潛移默化影響力,就像是世界大會主題「共識與開放」,國際佛光會能成就法水流傳世界各地,正因秉持這樣的信念與態度,令人感佩。(文與圖/記者羅智華)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