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槍殺非裔案 妻曾哀求別開槍

 |2016.09.25
808觀看次
字級
「別開槍!別開槍!他沒有武器!他沒有武器!別開槍!」美國北卡羅萊納州夏洛特日前發生警察槍殺非裔事件引起連日騷亂,死者遺孀周五將事發時的片段(見圖/路透)上傳到網上,顯示她曾多次表明其夫沒有武器,要求警員不要開槍,但警員最後仍開槍把他擊斃。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別開槍!別開槍!他沒有武器!他沒有武器!別開槍!」美國北卡羅萊納州夏洛特日前發生警察槍殺非裔事件引起連日騷亂,死者遺孀周五將事發時的片段(見左圖/路透)上傳到網上,顯示她曾多次表明其夫沒有武器,要求警員不要開槍,但警員最後仍開槍把他擊斃。

警方至今拒絕公布警員身上配帶的錄像器及行車記錄器的視頻,僅稱死者斯科特因對警員構成威脅而遭擊斃的。

斯科特妻子拉科亞使用手機拍下案發經過,其代表律師周五向媒體公布這段錄像,以向夏洛特當局施壓。這段長達兩分鐘十六秒的錄像片段未拍到警方開槍。不過該視頻拍下了拉科亞央求警員勿開槍的經過。

這段視頻開始時,可聽見拉科亞喊道:「別開槍!別開槍!他沒有武器!他沒有武器!」她也聲稱:「他有TBI,他不會對你們做出任何事。」據推測,她口中所說的TBI或指的是創傷性腦損傷。據悉,四十三歲的斯科特是殘疾人士,患有口吃。

夏洛特州州長宣布當地進入緊急狀態。而數百名示威者周五再次走上街頭示威抗議,要求當局公布案發視頻。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原先計畫於周日到訪當地。不過在夏洛特市長羅伯茨提出安全為由後,希拉蕊已展延造訪行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