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寺重陽敬老 奉茶表心意

人間社記者陳璿宇彰化報導 |2016.09.19
2165觀看次
字級
阿公、阿嬤們開心接受孫子奉茶。 圖/人間社記者陳璿宇

【人間社記者陳璿宇彰化報導】佛光山福山寺十五日舉辦「二○一六福山寺慶祝重陽節敬老活動」,大會堂坐滿長者與家人,由佛光青年帶上舞台,長者接受佛光童軍的跪地奉茶再欣賞表演。活動熱鬧與溫馨。更有長者隨著薩克斯風的樂音,舞動身體,逾五百多人一起動起來。

楊炳松老師以〈你是我的花朵〉帶動唱為活動開場,帶起歡樂高亢氣氛。彰化社大薩克斯風老師陳石崇與學員吹奏〈河邊春夢〉等歌曲,彰化縣街頭藝人張家盛、黃麗妦、邱乙薰三人組,則以口琴、電子琴、主唱〈黃昏的故鄉〉等曲目,台下的聽眾拍手唱和。

福山寺監院覺興法師表示,今年的中秋假期遇颱風攪局,面對世間的無常變化,要坦然接受。希望不論青年、長者來到寺院都能心生歡喜,在佛門裡學習自在歡喜,心有自在歡喜,身就有平安。覺興法師贈送大眾「四千萬」,祝福所有與會的大眾,「千萬要快樂、千萬要健康、千萬要平安、千萬要幸福」。

敬老奉茶活動,由社區大學茶道老師陳玉婷主持,佛光青年牽著阿公阿嬤上台,福山童軍以恭敬心,跪地為長者擦手,然後再遞上一杯茶水,簡單連貫的奉茶動作,讓許多長者被這一幕感動而掉淚,紛紛伸出雙臂,向前擁抱童軍,輕聲說句「謝謝你!」童子與長者溫馨擁抱的畫面,頓時讓整個大會堂變得溫馨感人。

黃伊妘就讀民生國小,第一次親自為奶奶奉茶,紅著眼睛,說出她內心的感受:「跪地為奶奶奉茶,心情有些緊張,但阿嬤很開心的摸著我的頭擁抱我時,讓我覺得很感動。」

楊馥鎂阿嬤從外孫手中接到茶水時,臉上笑得燦爛。因為女兒要上班,外孫由她帶大,現今能為她敬奉一杯茶水,讓她心裡充滿著幸福與滿足。

慶祝重陽節三代喜同堂,奉茶表敬心活動。覺興法師特別頒發星雲大師墨寶表揚「三代喜同堂」。此外,晚餐信眾一邊看表演,一邊享用蔬果美食,重陽敬老活動讓大眾過得溫馨歡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