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阿密佛光山朝山 洗滌身心

人間社記者梅寒錚邁阿密報導 |2016.09.19
1304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梅寒錚邁阿密報導】朝山是佛教徒為了表達求道的虔誠,以三步一拜或徒行跪拜的方式朝禮聖蹟,來懺除業障或還願。邁阿密佛光山十一日提前迎接觀世音菩薩出家紀念日,舉行朝山修持,四十多名信眾在住持永瀚法師及青年團帶領下,稱念佛號,三步一跪拜,從門口停車場繞行道場一圈直到大雄寶殿,眾人皆感受朝山的法喜。

永瀚法師開示,希望大家能學習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的精神,將它落實在生活中,尤其當天也是美國911災難十五周年紀念,希望眾人將朝山功德回向給受難者及其眷屬,用觀世音菩薩的慈悲撫平受苦眾生的創傷。

居住西棕櫚灘的麗華談到此次朝山,讓她感觸深刻,對於初學佛者而言,是一個很好的體驗。她懷著虔誠心跟隨大眾一起跪拜,心中感覺與諸佛菩薩更接近。

Nancy則因身體微恙,途中雖有幾次不適,仍堅持到底,又與二姐一起朝山,很珍惜這次的好因緣。Nancy的二姐已七十多歲,雖膝蓋不適仍跟隨大眾三步一跪,朝山途中,每當她「頭頂地」的一刻,心中的感動難以言喻,朝山後渾身舒暢,困擾多時的膝蓋疼痛似乎也減輕很多,讓人覺得不可思議。

朝山的汗水似乎洗滌眾人蒙蔽多時的塵垢,道場內盈滿朝山的喜悅與感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