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厝分校 搭帳棚迎開學

 |2016.08.29
1047觀看次
字級
雲林麥寮鄉許厝分校遷校風波持續,家長昨天在校園搭帳棚各班級名牌、會議桌、塑膠椅等一應俱全,就是要原地上課。圖/中央社

【本報雲林訊】今天開學日,雲林縣橋頭國小許厝分校安置問題仍未解,家長昨天在校園搭帳棚,要原地上課,縣長李進勇則與校長們聊天,並表示教育部同意分校學生安置回校本部,「六間教室準備好,就等家長點頭。」

行政院日前以維護學童健康為第一考量,決定將許厝分校學童暫時安置到豐榮國小,但地方認為中央倉促決定未尊重地方。中央上周五安排衛福部南下解釋安置的必要性,一小時的座談會在吵鬧中結束,家長們強調「反對安置,就地教學」。

豐榮國小昨天做最後的整修工作,老舊的黑板漆上新油漆,課桌椅從他處緊急支援,教室後方也掛上布告欄,置物櫃也就定位,新學習需要用的書籍已經在教室,就等許厝分校的學生到來。

不過,許厝分校五育基金會主委許芳餘、中興村長許再發及多名家長,昨天雇工在校門口內廣場搭帳棚,現場各班級名牌、會議桌、塑膠椅等一應俱全,就是要在原地上課,有近二十名義工將到場幫忙照顧學童,準備長期與中央對抗。

另外,許芳餘也號召鄉民明天北上抗議,希望行政院傾聽基層的心聲。許芳餘指出,國衛院的研究已經進行三年,中央也說該研究未來會繼續,可是中央年年都在開學前公布要去哪一間學校就讀,學童們接受不平等的受教權,完全沒有配套措施,「該研究要進行多久?我們安置又要多久?還是要年年搬新家?」所以才會採取強硬的態度,逼政府給予一個答案。

家長們表示,現在汙染源尚未確認,第三年的報告也未出爐,沒理由要求學校遷移,且汙染不單只有中興村,也關係到麥寮鄉。

對此,縣長李進勇強調縣府的立場沒有變,「只有安置一條路」,由於有家長反應既然要安置是否可以回校本部,而不是到遙遠的豐榮國小;李進勇昨天下午緊急率縣府相關單位到橋頭國小校本部巡視六間獨立教室,確認設備完善,學生受教權不受影響。

李進勇表示,教育部已經同意分校學生如果回校本部,會立即補助教室的修繕費用。

縣府表示,分校老師今天會在豐榮國小等待學生,分校教室不會打開,會有社工到場維護小朋友安全,但是沒有老師,會先以團康活動帶引小朋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