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給支持的人錯了嗎? 段宜康道歉再諷賄選 花蓮人更火

 |2016.08.29
1019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民進黨在花蓮市長補選中失利,不分區立委段宜康竟批「鄙視花蓮人」,雖緊急刪文道歉,但爭議言論已發酵,花蓮人怒批輸不起,「投給支持的人錯了嗎?」連民進黨花蓮選區立委蕭美琴也強調花蓮人無法接受。

民進黨花蓮市長候選人張美慧補選中輸給國民黨候選人魏嘉賢,選前段宜康就頻在臉書發文暗指魏嘉賢是黑道,前天下午更在臉書稱「我可以假裝尊重選舉結果;但我沒有辦法假裝不鄙視那些選民」,隨後刪文。

段宜康昨天在臉書公開為此不當發言道歉,但最後還意有所指表示,「讓一向主導買票的政黨,在投票後還繼續追打民進黨,令我們的支持者難堪道歉」,惹怒藍營支持者,怒批沒誠意道歉。

蕭美琴也在臉書貼文表示「很多花蓮人都無法接受」,尤其是長期支持綠營的花蓮民眾。蕭美琴也舉二○一○年自己補選立委未果為例,強調張美慧從喪夫到決定參選只有兩個多月,令人不捨,但深耕就有機會,謙卑才能進步,只有失敗才能在重來時做得更好,也試圖用軟性發言為段宜康的不當發言緩頰。

民進黨發言人楊家俍也呼籲,選舉已經結束,各方都應謹言慎行,國民黨也勿藉此挑起不必要的對立。

不過,花蓮縣的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徐榛蔚仍強烈譴責段宜康以言語霸凌花蓮人,應要向花蓮人道歉。她並呼籲蔡英文要求段宜康向花蓮人道歉,也請段宜康自行辭去立委一職,把票還給花蓮人。

花蓮市長、萬榮鄉長補選期間,賄選的傳聞就繪聲繪影,直至前天選舉結束,花蓮地檢署表示,花蓮市區有接獲零星賄選案,但未有明確犯罪事證明,尚未列偵字案;萬榮則查出兩件以現金買票的賄選案。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