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小館 克拉芙緹酒漬水果冰淇淋

文/魏景振 |2016.08.20
2896觀看次
字級
溫熱口感的克拉芙緹是經典的法式熱甜點,口感介於布丁與蛋糕間,冰火交融口感非凡。攝影/婠玥

文/魏景振 提供/帕斯頓數位多媒體

溫熱口感的克拉芙緹是經典的法式熱甜點,口感介於布丁與蛋糕間,冰火交融口感非凡。

準備時間:45min+1night

烹飪時間:45min

搭配酒類:甜雪莉酒(Sweet Sherry)

材料:四人份

【櫻桃克拉芙緹】 雞蛋 4 顆、糖粉 100g、低筋麵粉 76g、牛奶 350g、鮮奶油 150g 、萊姆酒 2T、酒漬櫻桃 240g

【水果乾冰淇淋】蛋黃4 顆、糖72g 、鮮奶280g、鮮奶油40g、水果乾40g 、櫻桃利口酒40g

作法:

【櫻桃克拉芙緹】

❶取一鍋將雞蛋打勻,後拌入糖粉,續扮入麵粉,最後加入牛奶、鮮奶油與萊姆酒即可。

❷取淺模鋪入酒漬櫻桃,注入作法1,放入事先預熱210 度的烤箱烘烤20 分鐘, 取出後表面灑上糖粉。

【水果乾冰淇淋】

❶前一晚:將蛋黃加糖拌勻,再加入鮮奶和鮮奶油,上爐煮至83度,隔水冷卻,再放入冰箱冷藏一晚。

❷當天將水果乾與利口酒拌勻備用。

❸將作法❶取出,用均質機攪勻後加入作法❷入冰淇淋機製成冰淇淋即可。

❹將櫻桃克拉芙緹搭配水果乾冰淇淋享用。

小叮嚀:若選用當季新鮮櫻桃,品嘗亦有不同風情。

──《上桌!法式小酒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