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千里眼

 |2016.07.26
716觀看次
字級

520後首位 索羅門總理國是訪問

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應邀率團訪華國是訪問,這是總統蔡英文就職後首位來訪的友邦政府首長,也是他第五度率團來訪。蔡英文總統昨天接見蘇嘉瓦瑞時表示,台灣和索羅門群島在自由民主、人權保護、氣候變遷、和平穩定等議題上共享主流價值,感謝索羅門群島長期以來在國際社會替台灣發聲、給予台灣堅定支持。

GDP 台經院再下修至0.77%

台經院昨天公布國內景氣預測,將今年經濟成長率(GDP)第三度下修為百分之零點七七,與四月時公布的預估值大砍了零點五個百分點。至於近期台股創新高,台經院表示,主因是資金行情,但沒有基本面支撐,只是「無基之彈」,資金來得快、去得也快,投資人應留意資產泡沫。

工商界拒開基本工資審議會

勞動部今天將召開第三季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資方代表「立場堅定」,確定不會參與協商。工總及工商協進會近日並將直接向總統蔡英文提出建言,工商協進會今天將召開會員大會,向蔡總統提出五項建議,工總理事長許勝雄則於二十八日至總統府遞送「工總白皮書」。勞動部說,就算資方缺席,會議仍會照常舉行。

電業法說明會 全程網路直播

經濟部初步完成《電業法》修正草案,為促進全民參與,今明兩天舉行兩場公開說明會,也將首次採用全程網路直播。能源局說明,首場說明會以政府機關為主要對象,包括有國發會、公平會、消保處及各縣市政府,第二場次以工商團體為主,對象有工業總會、國商業總會、消基會、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台電工會等代表。

綜所稅首批退稅 29日入帳

一○四年度綜所稅第一批退稅,將於二十九日入帳。採用網路申報、稅額試算線上登錄、電話語音確認,只要在五月十日前,以二維條碼、人工申報或遞送稅額試算書面確認的退稅案件,即可優先在第一批退稅,退稅帳款將於當天撥入納稅義務人指定帳戶;若未提供指定帳戶,退稅憑單兌領期限至九月三十日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