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軍尋根單車 環台半島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洪維廷大樹報導 |2016.07.12
1528觀看次
字級
單車尋根行經台13線錦水上坡路段,每位團員都賣力往上騎,不畏長陡坡的辛苦,是考驗意志力的最好寫照。圖/人間社記者邱乾海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洪維廷大樹報導】為紀念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來台弘法一甲子,追隨大師弘法的足跡,「甲子慶—二○一六弘法一甲子.追隨一輩子」佛光童軍尋根單車行,二日從宜蘭蘭陽別院正式啟程,九日來到佛光山,完成第一階段環台「半島」之旅。

當日到達佛光山後,首先至大雄寶殿禮佛,佛光山寺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以普賢菩薩為喻,讚許佛光童軍不畏風雨、持續前進的精神,星雲大師五十年前開疆闢土、不畏風雨,五十年後依然如此,期勉童軍保持佛光宗風,永不退轉、永不放棄、勇往直前。

佛光童軍總部執行長李耀淳表示,單車活動已舉辦七年,今年為紀念星雲大師弘法一甲子,舉辦單車環島尋根行,以大師在台弘法的起點宜蘭出發,追隨大師弘法足跡一路南行,第二階段將行經屏東、花東回到宜蘭,圓滿此次尋根行。

葡萄牙佛光山此次有七名青少年參加單車行,他們不約而同表示,單車環島很有挑戰性。賴建佑一家四口全部出動。他表示,同事聽說他要騎北宜公路,開玩笑的說「恐怕兩天就打退堂鼓了吧!」不過有團隊的力量做後盾,從宜蘭出發後也堅持到現在。

兩年前從北京移民到關島的閻喜君、劉藝堃、劉藝陽母子三人,首度訪台即騎單車環島。他們覺得尋根之旅非常有意義,參訪各地道場,感受佛教文化,閻喜君並感嘆:「以後可能不會再有機會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