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文憑 學長激勵 考上國立研究所

 |2016.06.30
1672觀看次
字級
郭柏賢(前)原本打算混文憑畢業,沒想到後來竟可以考上國立研究所。圖/美和科大提供

【本報屏東訊】從小因家庭環境緣故,由祖父母養大的郭柏賢,就讀高職一度肄業,最後在祖父母的堅持之下無奈地就讀美和科大資訊科技系,原本只打算混個文憑畢業的他,受到學長葉達樺的鼓勵,因而奮發向上,今年更順利考取台師大機電工程研究所。

郭柏賢從小由祖父母帶大,個性叛逆且早熟的他,就讀東港海事電子科時,因喜愛電子資訊專業技能,經常動手製作,卻不喜歡背誦學科,最後,高職三年只取得肄業證明。

郭柏賢表示,原本想放棄學業,但拗不過祖父母堅持只好就讀鄰近的美和科大資訊科技系,「原本只想混個文憑畢業而已」,但入學後在擁有相似背景學長葉達樺鼓勵之下,決定奮發向上。

郭柏賢一改高職學習態度,至今已取得七張國內外資訊專業證照、獲得二○一四全國智能創新應用大賽冠軍、現在還在申請二項發明專利等多項成果,甚至有企業在他還沒畢業前就想延攬他。他也順利考取台灣師範大學、中興大學及台北大學等多間國立大學研究所。

系主任呂全斌說,郭柏賢自從入學後原本無心在課業上,「一天到晚都在打工」,後來經老師、同學勸說才回到學校擔任助教,校方也提供低收入戶獎學金,讓他安心讀書,呂全斌說,今年三十三位畢業生「雖然他們的入學成績不是很好」,但有八位考取國立研究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