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成2小學生 暑假要課輔

 |2016.06.30
1868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中小學生即將放暑假,金車教育基金會公布二○一六青少年暑假休閒生活調查,有三成二小學生暑期活動以安親課輔優先,有百分二十一點五的孩子,寧可暑假宅在家,對戶外活動興趣缺缺,也不想參加才藝班、安親班,寧可在家當宅童。

金車基金會五月底針對全國一千六百名小四到小六學生進行暑假休閒活動調查,結果發現,家族旅遊是孩子最期待的活動,占百分之五十六點三,但除了家族旅遊,孩子已安排的暑期活動,安親課輔,參加才藝班為第二優先,顯示暑期長假有三分之一的學童,課業壓力有增無減。

金車基金會總幹事曾清芸表示,暑假應該讓孩子打開視野與生活實踐,旅遊活動與冒險一直是孩子希望參與的暑期活動,但現在家長忙於工作,孩子忙於課業,學校對這類活動也基於安全考量,能不辦就不辦,丟補習班是最快方式,導致學生暑假課業壓力還是很大。

根據調查,受訪青少年有百分二十一點五、將近四分之一什麼都不想參加,只想宅在家。

調查也顯示,有百分之十四點七的青少年受經濟影響,導致暑期活動變少,甚至沒有參加,百分之二十七青少年煩惱暑假活動安排,百分之三十八孩子會自己上網蒐集休閒活動資訊。至於青少年安排暑期休閒活動時,會考慮的主要因素依序為活動內容、活動安全、有無同伴、活動費用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