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觀察台 東南亞篇 印尼掃黃 關閉全國紅燈區

梁東屏(泰國/東南亞問題專家) |2016.05.25
1703觀看次
字級

印尼政府三月間採取雷霆行動,在首都雅加達大舉掃蕩最大紅燈區,怪手挖土機在軍警監護之下,將惡名昭彰的紅燈區卡里佐托一排排房子推倒。

當局採取行動前,已將這一區為數三千人的居民,遷移到政府津貼的房屋,讓靠娼妓業維生的民眾接受技術訓練,為轉行做準備。印尼政府的目標是到二○一九年關閉國內所有紅燈區,至今當局已拆除了近七十個紅燈區,還要拆一百多個。

色情行業在印尼是非法的,但大城市卻很猖獗。二○一四年,印尼第二大城泗水首先關閉著名紅燈區多莉,據說那原是東南亞最大的紅燈區。

印尼社會事務部一名高級官員表示,政府將下令所有地方政府,關閉轄區內紅燈區,「我們相信紅燈區會給附近的孩子帶來負面影響。當然,要徹底剷除色情是不可能的,但我們必須設法禁止敗壞年輕人的行業」。

東南亞國家幾乎都有娼妓問題,特別是泰國、菲律賓、柬埔寨,色情之猖獗,許多遊客趨之若鶩。

有趣的是,區域內只有乾淨得像一所醫院的新加坡有合法紅燈區。

這個在芽籠的紅燈區占據約十條巷弄,實際與住宅區混在一起,還夾雜不少宗親會、工商團體及廟宇在其中。

芽籠的紅燈區,白天看不出來是個色情交易的區域。到了晚上,有不少尋芳客徘徊。芽籠的賣春女郎是不能出門拉客的,店面也沒有招牌,是以較大的門牌號碼與其他店家、住宅區分,大字的號碼寫在門口的一堵磚屏風上,人站在外面,根本看不見內部的動靜。

芽籠的賣春女,幾乎都來自泰國、馬來西亞,都領有工作證,工作兩年之後再也不能以同樣簽證去新加坡,工作之前及工作期間的健康檢查十分嚴格,一旦染病,立刻送走。

新加坡是實事求是的國家,色情問題無法禁絕,就納入嚴格管理,還可以幫助政府稅收。就因為這樣,一般人眼中最不可能有紅燈區的地方,反而有紅燈區。

梁東屏(泰國/東南亞問題專家)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