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佛光山50年 道場展老照片

人間社記者俞素君、蘇家慧、陳德啟、邱雅芳報導 |2016.05.11
3049觀看次
字級
內湖禪淨中心的「影像回顧圖像展」八日開幕。圖/鄭佳華提供
普賢寺的昭止師姐手指著照片,開心地跟大眾分享影中故事。圖/人間社記者邱雅芳
北港禪淨中心監寺妙紀法師(左)為北港鎮鎮長張勝智(中)介紹影像展內容。圖/人間社記者蔡慶忠

【人間社記者俞素君、蘇家慧、陳德啟、邱雅芳報導】為慶祝佛光山開山五十周年、星雲大師九十大壽,全球三百多個道場都於五月舉辦「佛光山五十周年影像圖像回顧展」,展示從開山到現在的經典照片,各道場影像圖像回顧展陸續開幕,均舉行隆重的開幕典禮,並邀請各界人士一同「話說佛光山」。

內湖禪淨中心

開創佛光紀元

佛光淨土文教基金會及內湖禪淨中心八日舉行開幕儀式,適逢慈悲三昧水懺法會,八十位信眾身披海青縵衣與會,場面隆重莊嚴。

台北道場住持覺元法師致詞提到,佛教在人間要有貼切感,才能改善人們的生命,也因為人間佛教被實踐,才能在國際外交上產生重要的力量。

這次全世界各道場同步舉辦圖像展,說明各道場本土化的發展情形,大家要讓這份信仰不斷傳承下去,弘揚人間佛教,開創未來的佛光紀元。

內湖區區長林秉宗表示,他每天閱讀《人間福報》,看到社會光明面及淨化人心的重要,只要心中有佛,做出來的都是好事,他在執行公務中也是秉持這個理念。

北港禪淨中心

學童讚歎大師

北港禪淨中心的回顧展七日開幕,結合母親節感恩活動。監寺妙紀法師特地邀請北港鎮長張勝智、雲林縣展覽藝術科科長陳世訓、北港圖書館館長林月霞、雲林縣議員蔡孟真等地方人士一同剪綵。

陳世訓表示:「透過一幅幅精采絕倫的相片,訴說星雲大師為佛教的奉獻,並持續在各個領域推廣人間佛教,此精神令人佩服。不管是歷史悠久的黑白照,還是色彩多姿的彩色相片,都讓我動容。」

就讀六美國小二年級的黃鈴雲小朋友表示:「很開心參加活動,欣賞了很多星雲大師的照片,我以為出家人就是一直吃素念經,沒想到師公還創辦了學校,並在世界各地蓋道場,師公真的很厲害。」

慧慈寺

共話學佛初心

慧慈寺的開幕式會場播放佛光山開山五十周年影片,以及慧慈寺三十五年光影記錄,有人看到影中人是幾十年前的自己或認識的人,均歡欣地開懷大笑。尤其早年星雲大師經常至慧慈寺佛光普照的畫面,更令人感動與懷念。

「話說佛光山」由住持覺華法師、中華福報生活推廣協會理事長陳順章、台南市救國團真善美協會會長蘇素賢、中華總會台南第一督導區督導長陳源池、善化二會督導陳慶純等人,分享學佛心路與改變人生的歡喜,眾人隨其點滴回憶,回到學佛的初心。

為了報父母恩而出家的覺華法師表示,三十年前因緣際會參加普門寺都市佛學院,把握讀書機會,歡喜學習,並發願出家。一路走來,感謝星雲大師慈悲、大眾的照顧,法師秉持終身學習精神,並期許自己永遠是學生,永遠和大家一起學習成長。

普賢寺

追隨終身導師

普賢寺開幕儀式邀請護持普賢寺五十年的信徒分享學佛歷程。監寺覺輝法師表示,為了讓更多人認識人間佛教,翻出舊照片,回顧星雲大師曾在普賢寺做過的努力,也看見許多老菩薩當年跟隨大師弘法腳步,發心參與活動的精神。

「星雲大師是終身導師。」護持佛光山一甲子的胡敏霞說,她初三時到佛教堂圖書室讀書,大師知道她們為升學複習功課後,當起不請之師幫忙複習,以深入淺出套用歷史典故教導,讓她從此對文學產生興趣。

胡敏霞表示,大師教導「做什麼,要像什麼」,往後無論人生角色為何,都以此為座右銘。她又表明,學佛是快樂的,讓她的心變得很清淨,每天都非常踏實,以身為佛光人為榮。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