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佛光道場 流動的佛殿 浴佛花車啟動

人間社記者區麗儀香港報導 |2016.05.10
1401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區麗儀香港報導】香港佛光道場二○一四年在佛光山港澳總住持永富法師的推動下,開創雲水浴佛花車巡迴香港各區,方便民眾浴佛。今年浴佛花車啟動禮八日在灣仔金紫荊廣場舉行,主禮嘉賓包括永富法師、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輝、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會長鄺美雲、佛光山榮譽功德主陳蔡蝴蝶、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督導陳漢斌、佛光山榮譽功德主張秀嬌,以及香港中文大學人間佛教研究中心主任陳劍鍠教授。觀禮人士多達八百餘人,盛況空前。

啟動禮舉行簡單而隆重的灑淨儀式,由永富法師主法,教導大家作出觀想,透過觀世音菩薩《大悲咒》的力量加持,讓所有參與的人,在當下就能感受到無明煩惱被清除,重新出發。

永富法師表示,每年的浴佛花車都有不同的設計,不變的心念是推動星雲大師三好四給五和的觀念。今年佛誕活動加強關照各類型人士,包括小朋友、長者、病友,勉勵大家以歡喜心面對每一天。

啟動禮安排於母親節舉行別具意義,同時是首次在星期日舉辦,吸引不少人駐足。有外籍遊客從花車貼著的英文語句中,得知活動是與佛教有關,經義工解釋後,認為浴佛花車是「方便行人的流動佛殿」(the temple on the road)。

德國籍的Sebatian Schenk第一次參與啟動禮,形容浴佛花車為「精神食糧汽車」(spiritual nourishment vehicle)。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