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佛誕 浴佛淨化身、口、意 大阪結合一筆字、義賣 培植好緣

人間社記者知清大阪報導 |2016.05.11
1314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知清大阪報導】慶祝佛誕,大阪佛光山八日舉行浴佛法會,由監寺妙崇法師帶領大眾誦經祈福、共沐佛恩。同日亦與國際佛光會大阪協會共同舉辦「星雲大師一筆字展開幕、群馬建寺義賣園遊會」等特別活動,兩百餘人參與盛會。

妙崇法師在浴佛法會後為一筆字展開幕剪綵,法師提及現年已九十歲的星雲大師,仍發揮「人生三百歲」的精神,每日堅持揮毫不斷,其一筆字所得亦全數歸屬公益基金會所有,以「取之大眾、用之大眾」之心來回饋社會。

台北駐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張仁久,對於佛光山秉持四大宗旨服務人間感到讚歎,大阪佛光山自一九九四年建寺以來,台日之間超過六百萬人次交流,友好關係甚為密切。

剪綵後,邀請張仁久主持園遊會開鑼儀式,「第一響,祈願世界和平;第二響,祈願國泰民安;第三響,祈願大眾吉祥如意。」主辦單位表示,園遊會舉辦目的,是為正在興建中的法水寺籌建寺基金,除了大阪佛光人發心積極響應,也希望讓一般民眾藉此種下參與建寺的因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