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廚美饌 冰花沙拉+客家素羊肉

文與圖/法華素食提供  |2016.05.07
2523觀看次
字級
現場示範/洪銀龍師傅
名廚美饌 冰花沙拉+客家素羊肉 圖/法華素食提供
名廚美饌 冰花沙拉+客家素羊肉 圖/法華素食提供

文與圖/法華素食提供  現場示範/洪銀龍師傅

冰花,似仙人掌的多肉植物,原產於南非,具有吸收地面礦物質、鹽的能力,葉子和莖表面,具有如水滴一樣亮晶晶的顆粒;這種表面顆粒是富含礦物質的囊狀細胞,具有淡淡的鹹味,其口感讓人充滿驚奇!

冰花為一種耐鹽性高的鹽生作物,在海水的水溶液中也可以生存,與其他作物不同之處,若不讓它在乾燥或含鹽的環境中,將會行一般的C3植物之光合作用途徑,若讓它在乾燥或含鹽的環境中,則會行CAM型的光合作用途徑。

冰花含有其他蔬菜攝取不到的營養元素肌醇(myoinositol),由於肌醇在其他蔬菜中的含量極微稀少,所以在冰花內的此成分極為重要。

冰花沙拉

材料:太空生菜1/4顆、蘿美心數片、紫高麗、水果玉米、芝麻葉、紅與黃甜椒絲、非基改煙燻素火腿、冰花數片、聖女番茄數粒、蜜餞乾。

調味料:糖、米醋、鹽、胡椒粉、橄欖油、檸檬汁。

作法:

❶小番茄劃十字過水川燙後過冷水去皮,放進有放蜜餞的醃料浸泡。

❷先將素火腿切片香煎至9分乾香後備用。

❸依序將太空蔬菜及其他材料擺盤。

❹將調味料調和淋上即可。

客家素羊肉

材料:西芹、洋洋得意(素羊肉)、白果、花生粒。

調味料:黑醋、香菇粉、醬油、沙拉油、胡椒粉、糖。

作法:

❶將素羊肉過油酥炸、西芹洗淨切斷備用。

❷熱鍋加入少許油,將材料依序入鍋。

❸調味後入盤即可。

洪銀龍師傅

台灣第一家素食餐廳的金牌名廚,得過無數烹飪大賽獎牌,曾蟬連八年素食­競賽金牌,並獲邀為中華美食展主辦單位評審,是台灣素食界的烹飪大師,無數次參加國際性美食比賽,榮獲大獎,享譽國內外­。

他有許多拿手菜餚都在上海世博會和北京奧運的美食競賽中,得到特金獎的榮譽。也出版多本食譜,秉持廣結善緣,積極推廣素食,期望讓更多人輕鬆學習素食烹飪技巧。

以上食譜為5月6日(五)下午2:00~2:50世貿一館大舞台,洪銀龍師傅現場示範教學的菜單。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