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料理 健康滿分 希臘風沙拉

文與圖/寶田NISSAKO提供 現場示範/魏嘉昌師傅 |2016.05.07
4628觀看次
字級
以上食譜於5月8日(日)下午3:40~4:20在世貿一館大舞台,由魏嘉昌師傅現場示範教學的菜單。 圖/寶田NISSAKO提供 現場示範/魏嘉昌師傅

文與圖/寶田NISSAKO提供 現場示範/魏嘉昌師傅

用酸奶醬混合多種食用香草、堅果、橄欖、水果與多款彩色沙拉,調出健康蔬食的概念。這道菜並不是融合風,是道地的義大利沙拉;中部義大利受希臘文化影響,風土文化條件也相近,所以這道菜才會叫「希臘風沙拉」。

材料:

綜合生菜、蘋果、堅果、檸檬汁、鮮奶油、鹽巴

作法:

❶將多種葉菜香料與新鮮生菜,以食用水洗淨後將水甩乾靜置。

❷擠檸檬汁後加入鮮奶油,加少許鹽巴再攪拌到鮮奶油呈現稠狀。

❸把洗好的綜合生菜與葉菜香料和調好的鮮奶油攪拌,裝盤後放入水果、堅果等裝飾,就是一道美味健康的料理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