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佛教會 新舊任理事長交接 現場冠蓋雲集

文/潘俊琳 |2016.02.20
3441觀看次
字級
台灣省佛教會、中華佛教比丘尼協進會、屏東縣佛教會舉行聯合新春團拜。
上定長老尼
屏東縣佛教會新(上定長老尼,左一)舊(見引法師,右一)任理事長交接,由中國佛教會理事長圓宗長老(右二)、台灣省佛教會理事長如本長老(左二)兩位見證信印交接。
屏東縣長潘孟安出席屏東縣佛教會新舊任理監事交接典禮。
台灣省佛教會以「德澤廣被」勉勵上定長老尼。
中國佛教會致贈匾額予上定長老尼以示慶賀。
屏東縣佛教會新舊任理監事交接典禮在萬法寺舉辦。

文/潘俊琳

台灣省佛教會、中華佛教比丘尼協進會、屏東縣佛教會這三個國內重量級的宗教團體,日前在屏東萬法寺舉行一○五年聯合新春團拜,並在教界主要團體和長老的見證下,舉行屏東縣佛教會第二十四屆和二十五屆的理事長及理監事交接就職典禮,屏東縣長潘孟安也親自前來拜會致意。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宗教是安定社會人心的重要力量,屏東縣佛教會在前任理事長見引法師的帶領下,對屏東縣可謂貢獻良多,不論是禽流感祈福法會、冬令濟貧、健康路跑活動,都配合縣政推動,是縣府執政的重要助力,縣政府對屏東縣佛教會非常的重視,也期待新任理事長上定法師,能為屏東縣佛教會帶來新的氣象。

參與這場交接盛會的教界長老,包括中國佛教會理事長圓宗長老、台灣省佛教會理事長如本長老、台灣省佛教會榮譽理事長會光長老、中華佛教比丘尼協進會理事長普暉長老尼、中華佛教護僧協會理事長圓塵大法師、法鼓山方丈果東大法師、淨明小筑方丈明定大和尚、佛光山功德主總會會長滿益法師,以及二十四縣市佛教會理事長皆出席致慶,加上五百多位出家法師,現場可說是冠蓋雲集佛光普照。

屏東縣佛教會第二十五屆新任理監事,包括理事長上定法師、副理事長覺空法師、常務理事見引法師、六位理事分別是天文法師、達性法師、會正法師、地靖法師、傳智法師、隆門法師,常務監事為融光法師、監事真文法師。

屏東縣民政處長鄭文華表示,過去屏東縣佛教會在前任理事長見引法師的帶領下,和屏東縣政府的互動非常良好,近年來天災人禍不斷,更需要宗教來安定人心,看到現場這麼多的出家法師,深感到佛教界的團結,希望這股力量能夠護祐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中國佛教會理事長圓宗長老表示,屏東縣佛教會過去十年來,在佛門龍象見引法師的帶領下,在台灣南部大放光彩,見引法師不但有智慧還有福報,是位具有大丈夫相的比丘尼,對台灣佛教的貢獻非常大,影響力也與日俱增,在屆期圓滿後,由慈悲的上定長老尼接任。上定長老尼是個悲智雙運的老修行人,相信接任理事長後,屏東縣佛教會的會務會更加的蒸蒸日上。

台灣省佛教會理事長如本長老指出,相信屏東縣佛教會在見引法師大有為所建立的基礎下,加上上定長老尼的德行,會務絕對能夠再上一層樓。三十多年前,他曾經在她的座下學習佛法,可說是一日為師終身為師,看到今天這麼多人前來替長老尼祝賀,相信未來屏東縣佛教會一定是鴻圖大展。

法鼓山方丈果東大和尚表示,這次交接典禮可謂是祥雲海會、萬法歸一,他以心靈環保六要領「順境逆境心平靜,禪修念佛心安定,慚愧懺悔心清淨,法喜禪悅心明鏡,感恩報恩獻生命,慈悲智慧樂和敬」,祝福屏東縣佛教會和與會嘉賓新年快樂。

中華佛教比丘尼協進會理事長普暉長老尼說,祝福大家新年吉祥平安,新任屏東縣佛教會理事長上定長老尼,她同時也是比丘尼協進會的一員,這是比丘尼協進會的光榮,祝福屏東縣佛教會會務順利、事事成就。

前任屏東縣佛教會理事長見引法師感性的說,感謝屏東縣佛教會前任的理監事們,在她就任理事長期間,給她機會學習並給予指正,每一次活動理監事們都是衝鋒陷陣,出錢出力出時間,讓教會的法務能夠得以順利推動,她深深感謝大家過去的支持和肯定,更感激前任理事長會等長老尼的提攜與指導,讓她能夠勝任並順利的完成兩屆理事長的任務,未來她也會盡全力的支持上定長老尼,讓教會更加興盛。

屏東縣佛教會第二十五屆新任理事長上定長老尼說,感謝各位長老、長老尼,以及諸山長老的蒞臨,她謙卑的說自己什麼都不會,但大家願意給她機會,她就願意學習,對於大家的厚愛,她只有感謝再感謝。

上定長老尼小檔案

現任 屏東縣佛教會第25屆理事長

屏東妙覺寺住持

戒臘 55年

學歷 福嚴佛學院第一屆畢業生

曾任教 東山佛學院、高雄元亨寺佛學院、慈恩佛學院、經常前往監獄以佛法感化受刑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