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最愛大學生 成大最吃香

 |2016.02.02
1350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哪個大學的畢業生找工作最吃香?《遠見》雜誌昨公布「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成功大學坐穩冠軍寶座,台大保持第四名。若依科系分類排名,成大拿下三項第一、兩項第三名;台大拿下三項第二、兩項第三,兩校是表現最好的綜合型大學。

該項調查由遠見民調中心執行,調查時間為去年十二月九日至今年一月六日,邀請一千五百九十四家台股上市櫃公司上網填寫問卷,三百二十二家完訪。

最受企業歡迎的大學,依序為成大、台科大、北科大、台大、交大、淡大與清大(並列第六名)、政大與逢甲(並列第八名)、輔大。成大副校長黃正弘強調,成大學生純樸且務實,重視團隊精神,近幾年又加強創新課程,CP值更高。北科大校長姚立德說,校內實驗室設備與企業同步,就業可以無縫接軌,深獲企業喜愛。

對比去年同期《遠見》雜誌做的「二○一五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受訪對象是一般企業主管,前十名榜單差異不大。但若對比去年九月,遠見雜誌針對外商企業作的「企業最愛研究生」調查,卻呈現截然不同的光譜。外商最愛前十名為台大、政大、成大、交大、清大、北科大、台科大、東吳、輔大、中山。

製造業居多

理工科享優勢

藝珂人事顧問公司東北亞區總經理陳玉芬分析,外商公司人才需求以資工、商管為主,台大、政大領先。但本次受訪的上市櫃企業四成八是傳產製造業、兩成八為資訊科技業,導致理工科系較強的學校享優勢。

《遠見》雜誌指出,台科大、北科大是創業者搖籃,許多上市櫃企業主管也來自這些學校,喜歡有「苦幹實幹」特質的學弟妹。上市櫃公司偏好本土、務實型的同仁,也符合成大、台科大與北科大的形象。

若以科系別來分,包括機械電機、數理資訊以及建築設計等三大領域,成大都拿下第一。而生農/食品/環科領域,中興大學奪得第一。財經商管以及法政類別,都是政大拿下第一。觀光餐飲科系則再度由高餐大拿下第一。在語文傳播類,文藻外語大學拿下第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