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寺疼厝邊 送暖百位關懷戶

張武吉 |2016.01.15
1461觀看次
字級
佛光童軍小手牽大手,引領長者進入大雄寶殿參加活動。圖/人間社記者張武吉

【人間社記者張武吉台東報導】台東日光寺九日邀請台東縣轄區縱谷線、海岸線及台東市區關懷戶百位,齊聚日光寺參加「疼惜厝邊.守護鄰里」活動,由住持滿禎法師主持,大眾熱情掩蓋了冷颼颼的天氣。

滿禎法師表示,佛光山慈悲基金會是星雲大師為解眾生的困、拔眾生的苦、治眾生的心所創立的社會福利事業,秉持人間佛教的精神和理念,推動社會福利工作。日光寺長期關懷弱勢家庭,帶領佛光人送溫暖到偏鄉。

滿禎法師進一步表示,希望藉由活動,讓更多民眾投入公益行列,引起更多人關懷弱勢家庭,讓他們有個溫暖的家庭,同學能快樂的完成學業。同時勉勵學童長大之後,要心存感念不忘本,把能量布施給別人,幫助需要關懷的人,助人是人生最幸福的事。

「佛光山慈悲為懷,日光寺在台東坐鎮,在佛祖庇佑之下,台東安和樂利。」市長張國洲說,希望在座同學,今天受恩,將來有機會要施恩。大家共同為台東努力,未來美夢成真。

社會處長陳劍秋表示,台東過去舊社會時代,在後山落後西部差之千里,目前科技發達,在大眾配合黃縣長施政之下,台東蓬勃發展,經濟突飛猛進。惟在高齡化及少子化衝擊之下,學校縮編,學生學習上遇到障礙,現有慈善團體充分的支援,希望同學能打好基礎,將來用之於社會。

立法委員劉櫂豪、縣議會秘書吳漢俊相繼表示,佛光山關懷弱小,把愛送到社會每個角落,希望受益戶要傳承感恩與回饋。

本次活動由佛光山慈悲基金會、日光寺主辦,台區督導委員會承辦,佛光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特別致贈三千元紅包,給長濱鄉、成功鎮、延平鄉、關山商工等一百位同胞,日光寺也提供近千元日常物資。受益戶收到紅包及禮物,各個表露出感激與歡愉的表情,感謝佛光山的恩惠。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