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寺送暖 助弱勢過好年

張武吉 |2018.02.14
1309觀看次
字級
慈悲基金會與佛光山日光寺合辦寒冬送暖活動,與會者合照。圖/人間社記者張武吉

【人間社記者張武吉台東報導】日前寒流襲台,財團法人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與佛光山日光寺,十日在日光寺大雄寶殿舉辦「疼惜厝邊、守護鄰里」寒冬送暖活動,提供近百份民生物資及紅包,關懷台東地區清寒及特殊境遇家庭,用滿滿的溫情,給予弱勢家庭穩定的力量與祝福。

日光佛光童軍及佛光青年表演熱勁有力的熱舞組曲,拉開活動序幕;接著由張憲耀老師帶領日光寺口琴班表演〈隱形的翅膀〉、〈歡樂年華〉,帶給大家歡樂與鼓勵。

日光寺住持滿禎法師帶領大眾誦讀星雲大師的祈願文,並感謝慈悲基金會對台東地區的照顧,讓需要溫暖的民眾,在過年前得到物資與精神支助,更盼藉此拋磚引玉,讓更多人可以關懷偏鄉弱勢民眾的需求,讓愛傳出去;更希望大眾能得到佛法的加被,擁有平安、吉祥與快樂。督導長方素琴則希望受益民眾,要把愛與關懷分享給更多的人,並在日常生活身做好事、口說好話、心存好心。

慈悲基金會董事長依來法師表示,寒冬送暖把佛光山「人間有情、佛光有愛」的關懷送到台東,溫暖民眾,讓新的一年充滿希望與未來。新春代表團圓及富貴,希望大眾除了開發有形的財富之外,更要把心中的慈悲、智慧、勤奮、愛心與歡喜開展出來,體認「我是眾中之一」,集體創作,才是最大財富。慈悲基金會南區執行長蕭碧涼也同至日光寺關懷。

與會貴賓還有台東縣政府祕書吳道明、立法委員劉櫂豪服務處蔡昇憲、台東縣議會議長祕書潘正元等人,他們一致感謝日光寺在台東弘法,在歲末舉辦寒冬送暖活動,關懷弱勢。

寒冬送暖活動也頒發獎助學金,這次受惠同學的居住地區從大武、池上到東河地區,學生條件也從低收、單親到新住民子女。關山工商的賴怡燕、潘宏明,代表受惠同學感謝佛光山,他們發願努力向學,將來有能力時回饋社會,將愛心繼續傳承下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