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法寶節 佛光山好粥結緣 永和學舍 廣結社區善緣 實踐菩薩道

人間社記者葉月琴新北報導 |2016.01.13
1489觀看次
字級
茱莉亞看見欲騎車離開的伯伯,連忙喊住他,熱情地送上兩碗熱粥,讓他帶回家和家人分享。圖/人間社記者葉月琴

【人間社記者葉月琴新北報導】慶祝法寶節,新北市永和學舍暨國際佛光會雙和各分會、永和佛光青年分團,盛大舉辦臘八粥結緣活動,九日至十二日連續四天煮粥供眾;結合社區發展協會於福和里辦公處、永安里民活動中心、大統星鑽等五大社區,現場熬煮臘八粥,期與里民分享佛陀成道的喜悅。

四天共計送出一萬五千杯佛祖粥,分享給上林、壽南、大新、得和等數十餘里里民,永和保福宮、協義宮、店仔街福德宮等宮廟,以及警察局、學校、中醫診所等。呂昶祺、朱文燦等里長,除了感謝佛光人用心煮出健康又美味的好粥到社區,更誠摯邀請明年再來續溫馨臘八緣。

佛光會員在會長帶領下,每天早上六時便開始準備烹調,以最虔誠供養心洗滌白米、青菜、切菜、炒料,希望有緣人在寒風凜冽、細雨綿綿的季節,喝下這碗慈心粥,暖心又暖胃。

雙和三會會長林淳羚表示,以前只是單純贊助及熱愛粥品而已,擔任會長後才明白,一碗粥從備料到活動當天的洗切、熬煮、包裝、運送,匯聚了這麼多義工的愛心、願力在裡頭,因此,這碗臘八粥對她的意義,「不再是好吃與否,而是菩薩道的實踐。」

張智瑄、蔡雅竹等二十位永和佛青協助佛光爸爸媽媽,進行包裝作業,並於永安市場旁分贈臘八粥和星雲大師〈聰敏靈巧〉墨寶,與來往民眾結善緣。騎摩托車的叔叔伯伯、買菜的婆婆媽媽,還有呷好逗相報特地前來的居民,無不歡喜地把粥帶回家吃平安。

「Amazing!」來自德國天主教家庭的茱莉亞,甫抵台灣,連一句中文也不會,在青年陪伴下,加入發送行列,她表示,在台短暫停留的兩周能有機會「分享佛陀的慈悲精神給大家,是很快樂的一件事。」一碗臘八粥,牽起她接觸佛教的因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