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喜同堂 永和佛光親屬聯誼

人間社記者葉月琴新北報導 |2015.11.24
1356觀看次
字級
黃金珍(左一)、方貴琤(左二)婆媳倆,一起接受孫、兒奉茶,奶奶笑得合不攏嘴。圖/人間社記者何宗益

【人間社記者葉月琴新北報導】為倡導孝親及傳承信仰,新北市永和學舍暨國際佛光會雙和區督導委員會、雙和各分會,二十一日於永和國小舉辦三代喜同堂佛光親屬聯誼活動,並提供義剪、推拿、刀療等服務。歡樂多元的活動內容吸引佛光人、永和佛光青年團、童軍團等近四百人,熱情與會;許多家庭扶老攜幼前來,從兩歲小娃到九十七歲老菩薩零距離同樂,更有四代一起參與的溫馨畫面。

永和學舍住持妙宥法師表示,舉辦三代喜同堂意義殊勝,除了發揚孝道倫理、增進親子情誼,亦是信仰之傳承,因此他把至寶〈十修歌〉送給在座所有人,勉勵大家「做到自心和悅,才能達到家庭和順。」

百善孝為先,「孝親奉茶」重頭戲,掀起活動另一波高潮。永和複式童軍團總團長黃金珍與媳婦方貴琤,婆媳倆一起接受孫、兒奉茶,傳為佳話。黃金珍滿臉笑容言道:「孫女所敬奉的這杯茶,滋味特別香甜。」被兒子科潤感動到眼眶泛淚的方貴琤表示,奉茶活動非常有意義,「讓小朋友從小就懂得行孝,很值得推廣」,而她自己也會更加孝順公婆的。

九十七歲的簡林阿鑾、九十四歲的何茂松,都是由女兒陪同而來。簡淑萍表示簡媽媽和藹慈祥,不動怒、不惡口,「是家族的典範」;何云麗則很開心有機會透過奉茶,感謝爸爸的養育之恩。

佛光人張淑卿領著女兒、孫女、曾孫女四代同堂,玩得不亦樂乎,孫女深刻感受到佛光大家庭的和樂融融,尤其「在歡樂氣氛中學習,特別入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